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代表林惠添:新年要为群众关注热点大胆直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6:00 大华网

  “我身在农村,作为农民选出来的人大代表,我会为农民说话,使他们的就业、就医和子女就学问题得到政府的重视。”春节前夕,市人大代表、澄海区溪南镇东社村党总支部书记林惠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

  2003年,林惠添光荣当选为市十一届人大代表。为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他不仅认真参加每次代表活动,还积极建言献策,为农民请命。2004年12月,林惠添参加了澄海区组织的人大代表联合视察活动。在视察中,他发现澄海区部分中学缺乏师资且难以留住人才:一个边远老区镇的中学原有60多名教师编制,然而缺员竟高达20多名!教师不足部分暂时由民办教师顶替,这种现象在上华、隆都等边远老区镇也不同程度存在。由于这些镇的教师待遇与中心镇和中心城区的教师待遇存在较大差距,造成部分教师跳槽、流失;师资力量严重不足,又导致了教学质量的下降。另外,他在视察中还了解到,澄海区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规模小、办学分散,部分农家子弟进城务工又缺乏职业技能,也造成了农民就业率偏低的问题。

  为此,在各级人大会议上,林惠添大声疾呼:各级要加大农村教育投入,推进办学机制创新;切实提高教师工资待遇,出台更具吸引力的政策措施,吸纳优秀教育人才;整合教育资源,尽快改变全区目前职教和成教规模偏小、办学分散的状况,达到与普通高中教育协调发展的目标。他的这些建议、意见都得到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采纳,许多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或正在解决中。

  “人大代表是当政议政者,也是群众的代言人,履行代表职责就是要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大胆直言,使群众的实际困难不断得到解决,过上更美满的生活。”林惠添表示,“鸡年我还会积极准备,在人代会上围绕农村教育、提高农民素质和就业能力等问题提出建议。”

  (本报记者林文彬)(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