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抓猴"尾巴"竟要求剖腹产 孕妇猴急盼"猴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6: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是猴年的最后一天,但是为了抓住猴年的“尾巴”,生个猴宝宝,医院产房依然一片繁忙。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猴年出生的宝宝将近8700人,达到了历史新高,比去年足足多了2000多人,省妇幼保健中心出生的“猴宝宝”虽然比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少了很多,但是,2300人这一数据已经比羊年增加了50%左右。

  尽管昨天已经是猴年的最后一天,但是,产妇们想生“猴宝宝”的心愿还是十分强烈。据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房蔡满红主任介绍,很多产妇都在猴年的最后关头提出一定要生“猴宝宝”,有的甚至要求剖腹产。当然,医生不会随便答应产妇的要求,只有达到剖腹产手术指征才行,达不到剖腹产要求的产妇有的通过多活动加速孩子的出生,有的即将分娩的产妇则拼了命地希望孩子能赶在年前出生。正因为如此,该院产房昨天忙个不停,到下午3点,就已经接生了十几个“猴宝宝”,而昨天生产的产妇都希望能在猴年分娩。

  另据了解,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昨天待产的孕妇有40多人,不过专家预测,可能会在鸡年第一天生产的不是很多,肯定比猴年最后一天生产的人要少。此外,省妇幼保健中心有4人待产,有两人能赶在猴年分娩。

  作者:王莹 华琳月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