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夕目击:年夜饭最红火 53名烟花炸伤者入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7:10 新华网
  昨天至今天凌晨,北京市民度过了期盼已久的除夕之夜。洗去一年的疲惫,尽情燃放漫天的焰火;忘掉所有的烦忧,和家人吃一顿团圆饭;打开尘封的记忆,用手机传送温馨的祝福……

  本报记者也度过了别样的除夕之夜,他们的目的就是采集一个个瞬间,留下历史,见证未来——

  最揪心 礼花弹炸伤放炮人

  本报讯 (记者 柳姗) 截至今天早晨,北京同仁医院、积水潭医院共接诊53名因燃放烟花爆竹受伤的市民。

  从昨晚6点到今早6点,同仁医院共接诊爆炸伤患者29名,比去年同时段伤者减少了7人。伤者以青少年居多,大多是从城区跑到五环以外的非禁放区去燃放烟花爆竹,送到医院的多是眼伤,同时伴有颜面伤和双手伤。从昨天下午4点到今天早上8点,共有24名爆炸伤患者被送到积水潭医院,伤者大多来自昌平、丰台、房山,年龄最小的只有1岁。

  据值班医生介绍,今年致人受伤的烟花爆竹主要集中在礼花弹、麻雷子、二踢脚三个品种,其中礼花弹的杀伤力最大,同仁医院的伤者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因对礼花弹操作不当而受伤。医生预计“破五”和正月十五还可能出现爆炸伤高峰。

  最红火 年夜饭收入超百万

  本报讯 (记者张晓莺)“昨晚老字号餐馆的年夜饭生意的红火劲已达到历史巅峰。没有哪一年如此红火。”今天上午,拥有几十家老字号的聚德华天有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聚德华天所属40家老字号昨晚都卖了两堂座以上的年夜饭。截至昨晚7点,仅聚德华天所属的30余家老字号第一时段年夜饭的收入就超过100万元。昨天,柳泉居连“坐堂”带“外卖”共卖出了四堂年夜饭,达到了100多桌,销售额接近10万;老字号同春园饭庄昨日的销售额首次突破了11万元大关。

  最迅速 年夜饭上菜只用几分钟

  本报讯 (记者张晓莺)昨天17点刚过,记者就在年夜饭经营分时段的柳泉居饭庄看到,第一时段的客人已落座,等着外带年夜饭的客人也在饭庄门口排起了长队。

  18点不到,第二时段年夜饭的客人纷纷到来。昨天记者见识了餐馆的速度——座位、菜单和时间都是双方事先约定好的,客人快到达时,先给餐馆打个电话,餐馆随即着手准备菜肴。记者注意到,从收拾桌子到上菜的“翻台”过程,只有七八分钟。

  上时段年夜饭的客人不想走,影响到下一时段客人就餐可怎么办?然而,昨晚柳泉居一直没有出现这种尴尬的情况。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在外吃年夜饭的家庭都是“回家心切”。

  最时尚 彩信 IVR 彩铃一齐上

  本报讯 (记者王立莉)三十除夕夜,谁的手机忙不忙,就能看出他的人气旺不旺。除了拜年短信疯狂轰炸外,记者发现,今年春节,不少手机增值业务也成为人们拜年的新花样,彩信传图、IVR送歌、彩铃逗乐……让人在新的一年耳目一新。

  记者登录新浪、TOM等各大网站发现,“短信拜年”已是热门点击栏目,网站上推出的免费点歌IVR业务也成为绝对强档。刘德华刚在春晚唱的《恭喜发财》立即成为新浪网的主打歌曲;周星星的《讨红包》、小丸子的《祝你大发财》都是网上的点击热点。

  最频繁 春节短信锁定“鸡”

  本报讯 (记者 陈金国) 今天上午,记者从各大网站获悉,与鸡相关的短信和可预制姓名的彩信成为除夕夜的新宠。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由于鸡与吉同音,与鸡相同的短信发送量比较大。在新浪短信频道,“鸡年到了,给你鸡情的祝福,愿你的生活鸡极向上,能把握每个发财的鸡会,把鸡肤保养的青春焕发,事业生鸡勃勃,要记得常联系我哦,可不许总关鸡哦!”成为网民们发送频率最高的短信。

  最细心 汽车报警器提早“消音”

  本报讯 (实习生 荆浩) 今年过年,很多车主为了让大家安心守岁,已经提前将汽车报警器的模式由响亮改为无声模式了。

  今晨零点钟声刚一敲响,钻天猴、礼花炮、二踢脚鞭炮齐鸣。记者所在的新风北里小区停车场里停着不少车,但烟花爆竹震天响的时候,只见汽车车灯闪,却听不见它们扯着嗓门叫唤了。

  记者从一位车主处得知,许多司机把车内报警器设为无声,只闪车灯,不响了,免得扰民,这样大家就可以安心守岁了。再说,贼都回家过年了,谁偷车啊!

  最有心 看烟花不忘把财发

  亦庄开发区因位于五环外,可以燃放烟花爆竹,所以除了附近居民外,许多人都从城里驱车来此燃放烟花。

  记者在金地格林小镇外的公路上看到一名穿着棉大衣、戴着头盔的男子不停地捡拾着烟花放完后的纸盒。大家尽兴之后,他也捡了满满一三轮车的烟花纸盒。他说,这些能卖不少钱,也算是新年的开门红吧。

  最关情 九旬老奶奶喜吃饺子

  松堂关怀医院208室里住着的一位九十高龄的李奶奶,已在这里度过了4个年三十。今年除夕,医院也与往年一样,把煮好的饺子和可选的六七种菜食,端到老人面前。

  李奶奶一口气吃了3个饺子。当医护人员问到老人家新年的愿望时,李奶奶高兴地说:“我要过好每一天。”
除夕目击:年夜饭最红火53名烟花炸伤者入院(图)
  最逗乐 唐装狗狗拜大年

  除夕之夜,不少人舍不得把宠物留在家里,而是带着它们走亲访友拜大年,给节日增加了更多乐趣。记者的一位朋友说,她在春节前特地为小狗置办了一件红色唐装,让它也过个吉祥的中国年。图为穿着唐装的小家伙和“叔叔”握手。(牛莹)

  (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