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和浩特:“我们是领导 初一我们来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7:59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9日电(记者张云龙)2月9日是农历正月初一。上午8时30分,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的6位领导,在大门口的旺火前烤烤手,登上警车前往执勤区执行“网格化”巡逻。分局局长冯志明说:“我们是领导,初一我们来值班。”

  春节是全家团圆的喜庆日子,可是公安干警却必须坚守一线。尤其是2004年以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推出“网格化”巡逻警务机制,扩大了城区警务覆盖面积,干警24小时在大街小巷里值勤,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赛罕区公安分局的干警先后抢救煤气中毒群众3名,抓获抢劫犯罪嫌疑人2名,使一大批刑事和治安案件得到及时处置。春节前,赛罕区公安分局领导决定,一改过去轮流带班在办公室坐镇指挥的做法,亲自上街值勤,让普通民警和家人过一个团圆年。

  赛罕区公安分局政工办主任孟继贞今天早早就吃过了饭,还在车里带上干粮和暖水瓶。她说:“我们的任务是从上午八点半到晚上八点半,不停地巡逻12小时。春节小饭馆都不营业,中午饭还真没地方解决呢。”

  冯志明说:“干警们很辛苦,但是保证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是我们的职责。局领导亲自上街值勤,就是希望做出表率,推动全体干警把‘网格化’巡逻工作长期深入地坚持下去,保一方平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