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年初一白天鹅来军营疗伤 受到“最高礼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9日电(记者李清华、李志刚)大年初一,3只受伤的白天鹅落在了新疆玛纳斯县驻军某部营院旁的沼地里,正在欢度春节的官兵们赶紧把它们带到军营疗伤,为它们系上新年的红领结,热情款待这3位“不速之客”。

  玛纳斯县负责野生动物保护的专业人士到现场察看后认为,这种珍贵的白天鹅是因饥饿而受伤。

  新疆北部地区生活着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天鹅在内的多种野生珍稀动物。由于天气寒冷、食物不足等原因,每年冬季它们的生命都经受严峻的考验。春节前夕,在新疆玛纳斯县生活的一群白天鹅受到饥饿和寒冷的威胁,已有2只天鹅不幸“遇难”。

  这3只受伤的天鹅是幸运的,它们在军营受到了“最高礼遇”。连队派出战士轮流值班,负责照料天鹅,连队卫生员给受伤的天鹅喂药疗伤。为了让受伤的天鹅尽快恢复体能,官兵们冒着大雪,到30多公里外的县城为天鹅买来养鸡用的合成饲料。

  在官兵们的悉心护理下,天鹅的体力正在恢复,估计再过几天就可以重返蓝天了。

  天鹅能带来吉祥。尽管官兵们很想让天鹅在连队多呆些时日,但最终还是要让它们重返家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