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陪涅波吃年夜饭--申花主帅在上海的第一个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8:32 新华网

  大年三十晚上10时30分,假座申花食堂包厢,本报为涅波举办的年夜饭开始“上演”。这是敬业的涅波在来到申花队半年多后,第一次没在基地与队员们共同用餐。

  “这里的节日气氛真浓啊”,拉了拉挂着的大红色的“中国结”,涅波的脸上洋溢着喜气:“我知道,春节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刻。没想到,《新民晚报》特意为我操办这顿‘年夜饭’,我很感动。”

  餐桌上,虽随意摆放着几盘餐点、一些零食,但涅波的兴致很高。他说,这是他第三次在中国过春节,“在沈阳过新年时,我们队在清远基地,我记得那天晚上餐厅特地做了饺子,球员们也放假到12点以后。前年在山东,鲁能俱乐部官员们和我一起吃了‘年夜饭’。在上海,这是我过的第一个新年。”

  涅波表示,自己与上海非常有缘。“1991年我到国少队当顾问时,就来过上海。这次再来,发觉上海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我告诉雅什金(申花试训外援),上海那么多高楼大厦,你简直无法想象是怎么造起来的。”

  去年年底回俄罗斯时,涅波的朋友希望他带一些茶叶回去,于是涅波来到了淮海路。没走几步,他就认出这是一个“故地”。“1991年时,我曾来过这里。淮海路倒没太大的变化,还是那么繁华,还是有那么多有特色的建筑。”

  1991年时,涅波在国少队的搭档,是上海人朱广沪。这一次,涅波也很欣慰地看到,朱广沪成为了中国国家队主帅,“这是一个正确的人,坐上了正确的位子。”

  大年三十,不谈足球,涅波将话题转向了中俄两国人民的深厚感情上。他与在座的申花副总戴春华,不约而同地谈到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涅波表示,自己看过6个版本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电视剧,还提到了“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句经典话语。得知在座的人都能背诵这句话时,涅波显得非常兴奋:“这是属于全人类的经典之作,可惜的是,现在的年轻人已经很少知道了。”

  时间过得飞快。在接过“新民之友”的聘书时,涅波笑声震瓦,妙语不断,他还饶有兴趣地翻起了由本报摄影部记者拍摄的上海图片册《新民写真》。在说出了7句俄罗斯谚语之后,涅波学着孙吉、孙祥的样子,给《新民晚报》的读者作揖拜年:“球迷的愿望,也就是我的愿望。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申花队能够带给球迷们更多的快乐。”(晏秋秋)(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