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到20分钟城南到城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9:26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乘车从尤溪洲大桥桥北的桥头出发,基本保持50公里/小时的速度,体验刚刚通车的西二环路交通的变化,不用20分钟,记者就从城南走到了城北的五四北路。

  在高架桥上,稍稍打开车窗,可以听到风从耳旁呼啸掠过的声音,让人精神为之一振。尽管人行天桥、交通组织等全部完成后才能算是西二环提速的真正开始,但过往车辆的驾驶员们和记者一样,已分明感受到5座高架桥全面通行提速的便捷。

  记者从福州市建设局了解到,西二环路提速改造工程完工后,全线将保证四个普通地面车道,同时利用高架桥下进行车辆掉头或行人过街,在高架桥坡脚之间交叉路段保证六个普通车道。

  有关专家告诉记者,西二环高架桥的全线贯通,已经将南北向车流完全剥离出桥下交通,尽管整个提速改造工程还没有最后完成,但其已经初步显示出它们分流车辆、缓解交通压力的重要作用。随后的东二环改造也将采取主要路口主线高架、地面渠化、部分路口高架的方案,增加道路面积和车道数量,减少路口交通冲突点,相信这将使榕城市民的出行环境发生彻底的变革。(来源:记者李宁吴爱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