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罗引领黄色进攻狂飙 贺岁杯巴西7比1大胜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9:32 新华网

  北京时间2月10日17:00,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香港大球场举行每年一度的贺岁杯。巴西队7比1大胜东道主香港队。卢西奥、罗伯托-卡洛斯和奥利维拉分别在上半场破门,下半场罗纳尔迪尼奥、奥利维拉、罗比尼奥和阿莱克斯再入四球,而香港队仅凭借李思明的进球挽回颜面。

  卡卡和阿德里亚诺因伤缺席,罗纳尔多因婚姻琐事也缺席本场赛事。来自AC米兰的卡福仍旧作为巴西队队长出场,他同来自皇马的罗伯托-卡洛斯分居边翼,分别来自德甲拜仁慕尼黑和勒沃库森的卢西奥和胡安搭档中卫。来自西甲巴萨的罗纳尔迪尼奥领衔中场,来自意甲尤文图斯的埃默森、拜仁的泽-罗伯托以及儒尼尼奥也首发出场。来自桑托斯的天才前锋罗比尼奥和奥利维拉联袂锋线。

  第5分钟,罗比尼奥突入禁区右肋12码处斜射偏出。1分钟后,罗纳尔迪尼奥中路分球,奥利维拉禁区左侧20码处左脚斜射远角偏出。第7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左肋推射入网,但却越位在先被判无效。香港队在第9分钟也获得机会,黄振宇禁区中路推射被塞萨尔封堵出底线。1分钟后,巴西队还以颜色,罗比尼奥直传奥利维拉,但西甲贝蒂斯射手的近角射门遗憾打中边网。

  第10分钟,泽-罗伯托中路突破赢得任意球,来自里昂的儒尼尼奥中路25码处直接射门高出。第14分钟,埃莫森中路突破再度赢得任意球,罗伯托.卡洛斯中路28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擦横梁稍稍高出。2分钟后,罗伯托-卡洛斯中场左脚远程吊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18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中路30码处远射高出。2分钟后,罗纳尔迪尼奥中路28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偏出。

  巴西队终于在第21分钟取得领先,罗比尼奥右路传中,香港门将出击失误,卢西奥远点门前6码头球轻松破门。第26分钟,儒尼尼奥右路25码处斜射偏出。第29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中路分球,奥利维拉反越位成功,但突入禁区左肋的射门被范志叶扑挡后没收。巴西队在第31分钟扩大比分,罗伯托-卡洛斯左路25码处左脚劲射,皮球紧贴横梁下沿入网。第37分钟,罗比尼奥突入禁区右肋的射门被队友卡福挡出。

  第38分钟,罗伯托-卡洛斯左路下低传中,儒尼尼奥门前7码头球攻门被范志叶挡出,罗比尼奥门前6码凌空垫射空门竟然飞出。第42分钟,奥利维拉分球禁区左肋,罗纳尔迪尼奥及时插上门前8码的单刀推射再度被范志叶扑挡后没收。第44分钟,罗伯托-卡洛斯左路30码处左脚射门偏出远角。伤停补时,罗纳尔迪尼奥分球左路,奥利维拉禁区左侧20码处弧线球射远角入网,巴西队半场取得3球领先。

  巴西队在第49分钟再度进球,罗纳尔迪尼奥中路同罗比尼奥二过一配合,香港队后卫解围失误,罗纳尔迪尼奥禁区中路14码处轻松吊射破门。此后巴西人一度有些松懈,但他们始终控制局面。巴西队第57分钟再下一城,罗纳尔迪尼奥中路巧妙外脚背传球罗比尼奥,后者直传右路套边的儒尼尼奥,传中门前,奥利维拉中路门前6码左脚捅射入网。

  第60分钟,佩雷拉用贝莱蒂、吉尔博托-达席尔瓦和阿莱克斯分别换下卡福、罗伯托-卡洛斯和罗纳尔迪尼奥。埃默森在其后佩戴上队长袖标。第65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右侧底线附近传中,奥利维拉门前6码的射门被封堵,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随后他被来自西甲塞维利亚的巴普蒂斯塔换下,埃拉诺也换下儒尼尼奥。第75分钟,同样来自塞维利亚的雷纳托换下泽-罗伯托。

  巴西队在第78分钟继续扩大比分,巴普蒂斯塔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中,罗比尼奥中路4码处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入网。2分钟后,巴西队再度破门,巴普蒂斯塔在禁区内被对方绊倒,阿莱克斯点球一蹴而就入网。第82分钟,来自柏林赫塔的吉尔博托-达席尔瓦禁区左侧左脚劲射偏出。1分钟后,罗比尼奥直传禁区右侧,贝莱蒂下底传中,巴普蒂斯塔中路门前6码脚后跟射门被没收。

  第84分钟,阿莱克斯右路任意球左脚传中,埃默森前点门前6码头球攻门高出。香港队终于在第86分钟扳回一城,巴西队禁区内混战中,刘志强禁区左侧传中,李思明远点门前6码捅射破门。第89分钟,阿莱克斯禁区左肋14码处的低射被门将没收。随后罗比尼奥禁区右侧的射门高出。第92分钟,巴普蒂斯塔禁区弧内任意球直接射门击中横梁。

  巴西队出场阵容(4-4-2):1-塞萨尔;2-卡福(60,13-贝莱蒂),3-卢西奥,4-胡安,6-罗伯托.卡洛斯(60,16-吉尔博托.达席尔瓦);5-埃默森,8-儒尼尼奥(68,17-埃拉诺),11-泽.罗伯托(75,18-雷纳托),10-罗纳尔迪尼奥(60,21-阿莱克斯);7-罗比尼奥,9-奥利维拉(68,18-巴普蒂斯塔)(来源:新浪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