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治区党委书记给藏民拜年:我们有信心早日富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2月9日电(记者尕玛多吉、向晓林)“祝你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扎西德勒!(吉祥如意)”春寒料峭的西藏高原,自治区党委书记杨传堂的亲切祝词,温暖了藏族农民的心。

  今天是藏历木鸡新年的大年初一。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杨传堂来到拉萨市达孜县塔杰乡巴嘎雪村,向全村农民群众拜年。杨书记首先来到洛桑尼玛家,他按照藏族人饮酒的习俗,将主人献上的青稞酒轻轻抿了三口,然后一饮而尽,拉着洛桑尼玛的手拉起了家常。

  杨书记问:“全家几口人,收入怎么样?”“四口人,去年收入8万元。”洛桑尼玛用流利的汉语回答道。杨书记听后十分惊喜,接着问:“人均2万元的收入是怎样实现的?”洛桑尼玛说:“在保证粮食生产的前提下,全家贷款买了四辆车,其中三辆是东风牌货车,用来跑运输。”书记听后满意地点点头。

  巴嘎雪村位于国道318沿线,是拉萨市一个普通的农村。近年来,全村积极发展农业生产,部分村民还利用便捷的交通和距离拉萨较近的优势搞起了运输,收入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去年巴嘎雪村被拉萨市列入“谋跨越、奔小康”示范点。

  64岁的老阿玛卓玛玉珍今天身着崭新的氆氇藏袍,杨书记向她拜过年,她就一直握着书记的手,不停地倾诉着心里话,显得特别高兴。藏桌上摆满了“卡色”(点心)、风干肉和水果,青稞酒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洋溢着一股节日的气氛。老阿妈告诉书记,自己家不算富裕,但去年一家八口人人均收入也有2500多元,穿衣吃饭已经不用发愁了。杨书记听后拍了拍老阿妈的手说:“大多数的群众解决了温饱问题,这是我们应该值得高兴的事。但今后我们党委、政府还要进一步加大‘三农’工作的力度,争取尽早让更多的群众生活达到富裕的水平。”卓玛玉珍阿妈连连说:“突吉其、突吉其(感谢)!”

  大年初一,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老阿爸占堆一家七口济济一堂,两个参加工作的儿子和一个正在上大学的小儿子都赶回家给老人拜年。杨书记详细询问了占堆一家的情况,当他得知占堆五个子女中有三人是大学生后高兴地说:“党的政策是富民政策,各级党、政组织目标都是帮助农民群众更快地富起来,但归根到底是要靠你们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像你们家这样多出人才,农村就大有希望啊!”占堆说:“在党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们有信心早日富裕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