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人过年:黄大仙庙祈福 维园花市“行大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9日电(记者张雅诗 苏晓)鸡年的香港春节在热闹气氛中拉开了大幕。

  9日凌晨,踏入鸡年的一刻,数以千计善男信女在黄大仙庙争相上“头炷香”,祈求来年顺境。世界和平、不要再发生天灾、香港经济继续兴旺、人人有工做、身体健康等,都是大部分市民的祝愿。

  排头位等候争上头炷香的洪女士说,今次是第八年到黄大仙祠上头炷香,她祈愿一家平安、子女学业进步。8日下午5时,已有大批人在黄大仙庙外排队,到晚上9时已挤满了数百名等候上香的善信。庙方则于当晚9时开放供善信入内参拜,一起祝愿本港鸡年百业兴旺。管理黄大仙庙的啬色园发言人表示,“头炷香”其实是指每个人在新一年第一次供奉的香,不一定要凌晨零时插香的,任何时候也是好时辰,最重要是心意。经济持续向好,市民心情愉快,即使凌晨时分一直下着毛毛雨,市民逛花市的兴致也未受影响,一同以新年“行大运”方式送猴迎鸡。

  从除夕之夜到初一凌晨,全港最大的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市场挤满了游人。直到凌晨2点多,进场人次依然络绎不绝。据警方估计,最高峰时段有超过5万多人一同在维园逛花市。

  经过年宵市场内卖花的摊档,不少人手捧着贺年盆栽,高举着鲜花。环顾四周,发现被各色各样的花围绕着,加上来自四方八面的花香,仿佛走进花海。“多谢!多谢!新年快乐!”卖花者做成生意,笑逐颜开。在卖花姑娘的极力推介下,市民刘先生没有讲价,就掏出100块钱买了一大束外观清雅的毋忘我、跳舞兰和菊花。

  有售卖剑兰和桃花的档主表示,近日天气回暖,花开得比去年漂亮,销售情况比预期理想,估计今年利润较去年多30%。

  鲜花摊档吸引游人,卖干货的档主也不甘示弱,在花市开放最后一天作最后冲刺,力求把所有货品全部出售。有卖贺年小玩意儿的档主表示,下雨令生意较预期差,但至昨晚9时已卖出近90%的货品。

  香港新的一年在喜洋洋的笑声中开始,人们脸上都露出了满足的笑容,被新春欢乐的气氛所感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