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黑警方称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藏匿在塞尔维亚境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2:11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2月9日电(记者杨成明 何毅)萨拉热窝消息:波黑穆克联邦警察局长米莱蒂奇9日向媒体发表声明称,波黑警方拥有确凿证据表明,被前南问题国际法庭通缉的战犯嫌疑人、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统卡拉季奇和波黑塞军前总司令姆拉迪奇自去年夏天以来一直藏匿在塞尔维亚境内。

  据南通社报道,米莱蒂奇说,长期以来,波黑穆克联邦警方一直密切注视着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等战犯嫌疑人的动向。他说,卡拉季奇主要藏匿在宗教设施内,而姆拉迪奇则藏匿在兵营中。他认为,上述2名战犯嫌疑人之所以能够长期逍遥法外,主要原因是得到了塞尔维亚政府中某些要员的保护。

  海牙国际法庭于1996年以种族灭绝罪通缉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法庭首席检察官德尔蓬特曾多次指责塞黑军队和波黑塞军包庇并藏匿这2名战犯嫌疑人。北约和欧盟也不断对塞黑和波黑政府施压,敦促其逮捕卡拉季奇和姆拉迪奇,并将他们引渡到海牙受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