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后宫摆下斗鸡台 鸡年正月菏泽“鸡痴”来青献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2:19 青岛新闻网
天后宫摆下斗鸡台鸡年正月菏泽“鸡痴”来青献艺(图)
  晚报讯正月初一早晨6时许,李军乘坐曹县到青岛的头班火车来到青岛,他是今年第一批到青岛的客人之一,他给市民们带来了三十多只斗鸡。

  李军自称是“斗鸡痴”,1957年生人,正好也属鸡。李军的家乡菏泽斗鸡有几千年的传统。李军告诉记者,他每年都参加菏泽牡丹节的斗鸡大赛,还多次到漳州等地出访,但是来青岛是第一次。

  李军说,培育斗鸡,也和培养运动员一样要有严格的训练计划和食谱。早晨起来,先要喂斗鸡茶水,让斗鸡涮涮肠胃,然后开始一些适应性的训练。大约10时左右,给鸡吃早餐,主要是水果和绿豆芽等。然后开始第一次正规训练,到了中午12时开始喂食,饲料由高粱、玉米、稻米、少量豌豆、牛肉丁、鸡蛋组成。下午开始实战演练,大约5时左右,给已经比较疲惫的斗鸡进食有花旗参泡制的水,到了晚上八九时左右,再根据鸡的情况,给鸡喂一些蛋清,作为夜宵。经过这样的训练,大约一到两个月,一只斗鸡就会训练出,可以参加比赛和表演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太平路小学的操场,看到已经准备好的斗鸡擂台。一场精彩的斗鸡场面引来围观的市民大声叫好。

  据了解,从初一到十五,在天后宫新正民俗文化庙会上,青岛市民都可以看到精彩的斗鸡表演。(记者王哲)(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