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诚地为他们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4: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瑞士小女孩(摄影)

  邵华泽

  邵华泽

  儿童是世界的未来,儿童是人类的希望。

  无论在地球的哪个角落,儿童都是那么天真,那么可爱。

  人类为世界和平而奋斗,就是为了使儿童们不再受侵略和战乱的折磨,都能在安宁、祥和的环境中度过自己的童年。

  人类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而奋斗,就是为了使儿童们不再有贫困和饥饿的煎熬,都能拥有幸福的生活和光明的前途。

  我热爱儿童,无论走到哪里,当儿童出现在自己身边的时候,总感到春风拂面;同孩子们在一起,总觉得自己也年轻了。

  我热爱儿童,每每出国访问拿起相机的时候,总是愿意多把镜头对准儿童,把他们的稚气、欢笑、滑稽拍摄下来。隔以时日把海外拍摄的照片翻出来欣赏时,看到不同国度、不同肤色的儿童们那种稚嫩的形象,感受到他们透明的心灵,总有说不出的喜悦。岁月如流,任何人都留不住自己的童年,但应当也可以留住一份童心,这样,就能倦怠时吸一口新鲜空气,迷茫时沐浴一下灿烂的阳光。

  呈现在大家面前的这本摄影集,是根据几位朋友的建议出版的。其目的,一是为了汇集和记录自己这一份辛勤劳动的成果,二是为了让广大读者分享这些愉悦。如果读者看了这些摄影作品,有一点美的享受,增添一点好的心情,那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了。

  这本摄影集共收入123幅作品,摄自31个国家,最早的作品是1991年。那时7岁的儿童,现在已是20岁的大姑娘和小伙子了。我期待着被我摄入镜头的儿童们都能茁壮成长。我真诚地为他们祝福。

  (此文系作者为《邵华泽海外儿童摄影集》所写的序)

  《人民日报》 (2005年02月10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