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探梅寻芳保国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记者南华)昨日是大年初一,许多市民涌向宁波市最大赏梅地———保国寺景区,探梅寻芳,抒发怀古之幽情。

  由于今年入冬较迟,入冬后气温又下降快,因而梅花进入休眠期较晚。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梅花渐次盛开,春节期间正是赏梅的最好时机。为此,已经过多年营建的梅林景点———拥有近千株梅花的保国寺景区,春节推出“登山赏梅游园”活动,还在正月初一至初三上午举办“梅文化”有奖知识普及活动。

  保国寺景区的梅花,品种以腊梅和红梅为主,最大的树龄达70年以上。此外,还有一定数量的嫁栽腊梅和红梅盆景供观赏。目前,寺中十余株老腊梅和寺外10亩梅苑的红梅都迎寒怒放,景色分外诱人,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成了宁波市民冬季休闲的好场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