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万朵礼花怒放迎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52 南方都市报

  15万朵礼花怒放迎春

  广州春节焰火晚会分三大乐章精彩上演,超过50万市民前往观看

  “哇,好靓啊!”昨晚8时30分,广州市珠江白鹅潭上空“嘭嘭”的连串巨响,拉开了2005年广州春节焰火晚会的序幕。156000余发高低空礼花在羊城夜空绽放,火树银花绚烂夺目。据有关部门估计,超过50万广州市民聚集到白鹅潭附近观看这场盛大的迎春晚会。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等均前往白天鹅宾馆观赏。

  内外警戒 确保安全

  昨天下午18时许,在离焰火发射地点最近的人民桥上,不到十米就有一名民警留守。为了避免游人在此停留过久,桥栏杆被塑料布围得严严实实。桥上游人接踵磨肩。夜幕渐渐暗了下来,江面上笼罩着一层薄雾。由于这次焰火采用了先进的闪光效果,许多市民表示并不担心雾气的出现会影响观看效果。

  为防止突发事件,四辆载满武警的卡车停放在人民桥北。120急救指挥车也开到了洲头咀公园附近的滨江路上。离焰火晚会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街上早已挤满翘首期盼的游人。有的人直接坐在地上,悠闲地打着牌聊着天。摄影发烧友们架好三角架正调试着最佳的拍摄角度。

  为了控制人流,晚上7时之前陆居路等各个路口就全部拉上了铁栅栏。被拦在警戒线外的无票市民多少有点抱怨。记者发现,一群“黄牛党”开始向游客高价兜售门票。一个中年男子低声询问记者是否需要门票。据称,一张门票卖价60元,也可以选择让他亲自带入观赏区,收费是一个人20元。

  三大乐章 喜迎新春

  晚上8时30分,随着几声轰鸣,焰火晚会准时拉开序幕。8时32分,夜空中的轰隆声戛然而止,各种焰火腾空而起、此起彼伏。在空中绽放出一朵朵耀眼的光圈,随后洒下星星点点的火光。

  据了解,今年的新年焰火晚会共分三大乐章。第一乐章,以喜庆祥和热烈为主基调,背景音乐以雄壮热烈,极具现代感的打击乐器为主,穿插欢乐明快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族音乐。

  第二乐章,表达了广州人民心中申亚成功的喜悦以及举办2010年亚运会的信心和决心。烟花主要以银色、白色及亮丽色彩为基调,采用带声响和特殊造型的烟花品种,如欢乐之夜、空中瀑布、龙蛋、三段时雨等,把隆重热烈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

  第三乐章,以催人奋发的进行曲为主,以气势磅礴的交响乐作结尾。在这一乐章,烟花的造型生动,时而是初春的似锦繁花,仲夏夜的云霞艳阳;时而是深秋的金菊红枫,隆冬的万里银装。

  万花齐放 气势磅礴

  最后三分钟,成千上万的罗马蜡烛、花束、彗尾、牡丹菊花拉手分炮等各种礼花蛋一起点燃,快速而热烈,美妙而精彩。最后数百发高空巨型礼花同步绽放,铺天盖地,无比辉煌,把整个焰火晚会推向最高潮。

  据介绍,这次燃放礼花的趸船共6艘,燃放时间缩短了3分钟,更符合人的观赏感受和国际通行标准,但烟花数量增加,燃放密度更大、更加紧凑、精彩,气势磅礴。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陈实

  实习生 王广永 罗联璧 方红群 吴秋芳 杨黎 杨赛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陈辉 吴峻松 南方日报记者 莫伟浓 郎树臣

  图:

  15万朵礼花齐放,羊城上空一片火树银花。

  焰火晚会分三大乐章,礼花花色时而热烈、时而优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