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降温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52 南方都市报

  大年初一热如夏天,北方人羊城街头赶买薄衫;

  今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温6-9℃,广州气温11-18℃

  本报讯(记者梁艳燕 陈捷通讯员卢山)昨天,广州最高气温超过24℃,不少出游的市民直喊热,脱得只剩单衫,但今天将“风云突变”。据气象台预报,今日将有冷空气入粤,为广州带来冷风冷雨,大家出门拜年记得多穿件衫。

  昨天是农历大年初一,天气温暖,羊城街头服饰变脸,短裙、短袖T恤大行其道,犹如夏天来临。此般景象在土生土长的广州人眼里已是见怪不怪了,而对于首次在羊城过年的北方人来说,则是一大新奇体验。记者昨天巡城发现,北方人纷纷购买单薄衣裳以应对这始料不及的和暖春节。

  “妈妈,这里过年能穿上漂亮的裙子喔。”在拥挤的北京路步行街上,一位小女孩拉着妈妈的手兴奋地说。小女孩告诉记者,没想到广州的春节竟然这么暖和,带过来的衣服不是大衣就是棉袄根本穿不了,只得和妈妈逛街重新添置薄一点的衣服。她特别喜欢穿裙子,春节穿裙子以前在东北老家是不敢想像的,现在倒可以美美地穿上一回了。

  解放路上某外贸成衣出口店店主告诉记者,她早上10点多开店,没多久就闯进几个彪形大汉,一下子挑了一大堆针织衫,嘴里还唠叨着再捂几天棉衣棉裤恐怕人都要发疯了。

  据气象专家介绍,昨日广州最高气温超过24℃。不过,冷空气今天要来拜年了。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进入广东省,大部分地区降温6-9℃。广州今天多云转小雨,气温在11-18℃。明天将有零星小雨,12-16℃。后天多云,11到19℃。13-15日,有小雨和雾。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近期天气复杂多变,请密切留意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大家出门记得多带件衣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