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夕夜查获海上走私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52 南方都市报

  除夕夜查获海上走私大案

  拱北海关查扣日产旧挖掘机8台,案值约300万元

  本报讯(记者黄殿晶 通讯员孙海波)除夕之夜,正当万家团圆的时候,坚守在珠江口缉私前线的拱北海关传来捷报,海关缉私勇士不畏艰险,在珠海市三灶附近海域查获一艘运输船走私挖掘机案件,查扣日产旧挖掘机8台,案值约300万元。

  根据拱北海关春节期间打击走私联合行动部署,2月8日19时许,海关855缉私艇充分发挥雷达监控的先导性,通过巡逻排查,在珠海市三灶海面牢牢锁定一艘行踪可疑的船只。20时15分,时机成熟,该关缉私局海上缉私处处长黄健下令截停可疑船只。海关缉私人员迅速跳帮控制“贺江198”运输船,在船舱内查获涉嫌走私进境的日产旧挖掘机8台,案值约300万元。据4名走私嫌疑人交代,该批旧挖掘机是在香港装载上船,准备运往境内非法销售。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海关介绍,一台旧的挖掘机在境外值不了多少钱,但走私入境非法倒卖给小工程队,可以卖到数十万元。但这类没有维修保障的旧挖掘机“带病”作业,将可能为建筑市场带来安全隐患。

  据了解,拱北海关海上缉私处1月份查获走私案件33宗,案值875万元,取得了新年“开门红”。

  在境外不值钱的旧挖掘机走私入境可卖到数十万元。 本报记者黄殿晶 通讯员 丘学君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