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美最大监狱黑帮火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53 南方都市报

  南美最大监狱黑帮火并

  狱内走私黑帮成员内讧引起枪战,造成30人死伤

  本报综合报道 南美洲最大的监狱——秘鲁首都利马的卢里甘乔监狱8日发生激烈枪战,造成至少5名囚犯死亡,25人受伤。

  卢里甘乔监狱位于利马东部的卢里甘乔,关押着大约8200名囚犯。秘鲁国家监狱总署负责人维尔弗雷多·佩德拉萨说,枪战是由监狱内的黑帮分子火并所致。

  “很不幸,由于腐败和疏忽,枪支流入了卢里甘乔监狱,这是现实,”佩德拉萨在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时说。

  这名秘鲁官员说,这次枪战并非监狱暴动,因为囚犯没有向当局提出任何要求。枪战是由于监狱内走私食品、酒和手机的黑帮成员发生内讧引起的。骚乱中,有的囚犯向人群开枪袭击,有的囚犯在狱中放火,有的囚犯则登上楼顶狂欢。截至8日下午,已有5名囚犯被打死,另有25名囚犯被打伤,其中6人生命垂危。

  事发后,约200名秘鲁防暴警察进入监狱,并在各方协助下平息了暴动。目前,监狱秩序已恢复正常。

  佩德拉萨说,监狱管理人员曾多次对狱中的枪支进行搜查,2003年和2004年分别从监狱中搜出50支和44支枪。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他们在接到有关报告后再次展开搜枪行动,但是却一无所获。

  (钟和)

  图:

  2月8日,逃出牢房的囚犯在屋顶上围观骚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