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韩国首战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53 南方都市报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全面开战

  日本韩国首战告捷

  本报讯昨天,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全面打响,东亚两强日本队、韩国队分别战胜朝鲜队和科威特队,首战告捷,西亚劲旅沙特则客场被乌兹别克斯坦逼平。

  日本2比1朝鲜

  A组日本主场同朝鲜的比赛是整个亚洲区预选赛首轮最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亚洲冠军日本队直到比赛临近结束前才由替补前锋大黑将志打入制胜一球,异常艰苦地取得胜利。

  比赛开始后4分钟,小笠原满男利用任意球为日本队取得领先,采取稳守反击战术的朝鲜队在下半时由替补上场的南成哲将比分扳平。比赛临近结束前,日本队派上的替补前锋大黑将志劲射破门,最终日本队全取3分。

  韩国2比0科威特

  B组的韩国队则赢得相当轻松,在零摄氏度以下的低温中,他们以强大的进攻将科威特队淹没在一片红色狂潮中。第23分钟,李东国抓住对方后卫的一次解围失误左脚凌空抽射,皮球撞柱进网。这个进球也是自1998年入选国家队以来李东国与中东球队23场比赛中打进的第16个进球。客场作战的科威特队坚决收缩防守,但第二个失球仍然在第81分钟来临,效力于荷甲埃因霍温的韩国中场李荣杓带球突入禁区,一脚低射反弹入网,2比0。

  在B组另一场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主场1比1逼平沙特。

  经过主客场的比赛后,积分领先的两支球队将直接获得参加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机会,A组和B组获得第三名的两支球队将进行复赛,胜者与北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一支球队争夺另外一个参赛名额。 (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