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自加收停车 费情有可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9:02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这个停车场好怪,自行车要收一元,电动车收两元,有没有这样的‘规矩’?”昨日上午,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气愤地投诉文武路旁的一个自行车停车场。原来,因外出的市民增多,停车场上挤满了车,守车人员见状,临时涨起了价。对此,青羊区物价局值班室紧急叫停:再火爆,也不能乱涨价!

  投诉 停车遭遇加价收费

  昨日上午10时许,张先生骑着电动车到文武路购物,然而,这条路上的大部分停车点都停满了车,好不容易在一个停车场找到一个位置将车锁好后。这时,守车人员走上来,要他交两元钱停车费。“怪了,我在不少地方停都是四角,你这地方咋这么贵?”“春节嘛,你们在耍我在上班,当然得多收钱。你不愿停车的话,可以到别的地方去。”张先生顿时来了气,与对方争执起来,谁知对方也寸步不让,坚持要他多交钱。最后,拗不过的张只得交费了事。随后,他又去另外的地方转了转,发现其他地方的收费,也高过物价部门规定的收费。

  守车人 春节“加班”理应加价

  张先生拨进本报热线反映此事后,记者随即赶往该停车场,果然见文武路上人潮涌动,一个停车场上停满自行车和电动车守车人员正不停地忙着腾挪车位,对前来停车的市民,他则坚持要按自行车一元,电动车两元的费用收取。稍后,见不少市民反对,守车人员又将收费降了下来:自行车五角,电动车一元,但仍超出物价部门规定的标准。

  在同一条路上,另一家停车场的守车人员仍是收取自行车五角,电动车一元的停车费。守车人员对此解释称:“过年嘛,加班要给三倍工资,我才多收两倍的费,还不够。”

  物价局 停车费与加班工资无关

  春节期间,该不该多收停车费?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青羊区物价局值班室,一名值班人员明确表示,成都市物价局核定有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其中,自行车为两角,电动车为四角。“停车费与加班工资不能混为一谈,更不能因过节而上涨,守车人员加价收费明显违规。”他表示,将很快调查此事。

  对此,四川展华律师事务所马瑞成律师则分析认为,目前,不少单位的守车人员工资并未进入单位的工资账目,而是直接与停车费的收取挂钩,因而,虽然是在春节期间照常上班,但不少守车人员却没有享受到国家规定的“三倍工资”。“实际上,这对守车人员很不公平。一部分人便想到用涨价的方式,变相为自己加工资。”本报记者车文斌 张全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