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敦促伊朗放弃核计划 称不接受伊朗拖延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新华网消息,美国国务卿赖斯9日表示,美国不会接受伊朗在履行去年与欧盟达成的解决伊核问题的协议过程中采取拖延时间的做法,并敦促伊朗放弃核计划。

  赖斯在北约成员国外长非正式午餐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政府应该清楚,它必须承担其国际义务,否则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把伊朗的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在回答通过外交努力解决伊朗核问题需要多长时间的问题时,赖斯说,美国在这个问题上不设时间表,伊朗知道应该怎么去做。

  赖斯说,美国正在密切注意欧盟与伊朗有关解决伊核问题的外交谈判,美国将继续就伊朗核问题与欧盟保持联系与磋商。

  此前,赖斯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采访时说,如果伊朗不放弃发展核武器计划,联合国安理会将可能对伊朗实施制裁。

  伊朗一直坚持和平利用核能的立场,但美国指责伊朗和平利用核能只是一种借口,认为伊朗的最终目标是研发核武器。(汤水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