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中抢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9:23 大江网-江西日报

  2月8日,离吃年夜饭的时间很近了,雨还是下个不停。景婺黄(常)高速公路建设工地上仍然可见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在A5标段晓起一号桥施工现场,工人们在焊接用来浇铸混凝土的钢筋笼子,有的站在用来搅拌混凝土的拌和楼上,检修着设备。

  记者走近他们身边才十几分钟,就被淋湿了身体,而一线作业人员却对冰冷的雨视而不见。承担A5标段建设的是葛洲坝集团公司职工。管理现场技术的张龙告诉记者,A5标段近5公里长,峰回路转,按环保和设计要求,要修建5座大桥,所以桩基很多,施工难度在景婺黄(常)高速公路各标段中最大。按照公司要求,要在60天内高质量完成5座桥的桩基任务。所以,奋战在一线的施工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的骨干人员,都放弃了春节休息时间,日夜战斗在工地上。

  雨越下越大,记者坐在工棚里采访时,张龙告诉记者:来江西近两个月,天气都不太好,几乎天天在雨中度过。你看,我身上这件皮衣,就是给雨泡坏了的。站在他旁边的技术员赵宇涛说,他们在晓起村租用了一栋民房,房东正按婺源的习俗给他们三四个人准备年夜饭。吃完年夜饭,等着他们的又将是一个通宵的硬仗。

  (本报记者江仲俞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