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中走廊” 设施仍需改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童文涵记者张昱欣)铁路上海站管委会原打算在春节前连通天目路、民立路、梅园路天桥,形成一条“空中走廊”,在方便购票者的同时又能够改善地面交通。然而记者调查后发现,出入口缺乏标识和电梯设施等先天不足让“空中走廊”的效果大打折扣。

  昨天记者来到环龙商场二楼,找寻了半天没找到梅园路天桥入口,在营业员指点下记者才通过西面安全出口上了天桥。记者看到梅园路天桥靠联合售票大楼一侧堆积着不少建筑材料,还未正式完工,但可通过与售票大楼相邻的新梅大酒店的楼梯进入售票大厅。记者粗略计算,从天桥走到售票大楼约5分钟,还包括绕道的时间。一旦通道打通,比走地面节省不少时间。但天桥入口由于无标识,行人大多找不到入口。“我们经常碰到路人询问天桥口在哪里,对外来务工者确实不便。”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从天桥到售票大楼没设电梯,开通后对有行李的旅客仍不方便”。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管理委员会证实,目前“空中走廊”工程的施工人员都已回乡过年,通道何时能正式完工尚不得而知。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解释道:火车站南广场地区的天桥建造时间较早,随着周边交通、商业的蓬勃发展,当初规划设计是为了便于市民穿梭购物。“在春节前打通空中走廊的初衷是为了缓解春运对地面交通造成的客流压力。但由于时间仓促,在设施细节上,如设置双向电梯、竖立标志牌等方面对外来务工者的需求有所疏忽。”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一旦节后复工,将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