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一拜“猪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通讯员 孙洪峰 本报记者 宋庆祥

  没想到大年初一拜年拜的竟是“猪婆”。

  前几年,纪怀旺是茌平县有名的困难户,今年过得怎样?2月9日上午10点多,记者带着满腹疑问到广平乡纪庄村纪怀旺的家里给这个老“典型”拜年。

  43岁的纪怀旺不在家。记者到猪场找到他时,他两眼熬得红红的,正忙着给猪接生。“这些猪崽子非得赶着出来过年,成心不让我消停。”纪怀旺边开着玩笑,边轻轻地把一只被同伴们压在下面的小猪崽拨拉出来。他说,年三十一夜没睡,4头猪做了“妈妈”,共产崽47只。

  “我能有今天,多亏了县里项目扶贫的政策。”说起养猪场,老纪满脸地感激。为提高贫困户的“造血”能力,2003年县里推出了项目扶贫政策,纪怀旺被选为首批500个试点户之一,县里提供了5000元的财政贴息小额贷款,他办起了存栏40头的家庭养猪场,第一年不仅还清了贷款,还有了6000多元的存折。去年,他又从县扶贫专项小额贷款中申请了3万元资金,用于扩大规模,办起了正规的养殖场,存栏量达到了180多头,去年出栏生猪370头,纯获利5万多元。

  看着刚刚出生的小猪崽和4头待产的猪妈妈,老纪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他说:“今年我要把存栏扩大到300头,收入比去年翻一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