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大林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卢鹏

  第一次见到这位身高不足80厘米的成年男子跪在椅子上修电视机时,感到的不是一般的震撼。

  他叫林彦华,莒县浮来山镇人,37岁。人们都叫他大林。

  腊月二十九下午,记者赶到莒县县城大林的电器维修店,他正准备启程回家过年。

  大林在县城维修家用电器已经15年了,开始是跟师傅干,到1998年自己开了店。

  没聊上几句,维修店的门被推开了,有人来找他修车载录音机。大林爬上椅子,熟练地拆开录音机检查,“可能是皮带松了。”因为先天性的小脑缺陷,大林的脸庞和智力是成人的,身体却跟5岁左右的儿童一样。

  “大林修电器可是一绝。”来人和大林是熟识的。现在莒县城都知道有个修电器的大林,人残疾,但生意做得实诚。

  大林从没把自己当“特殊”人物,他坚持在家乡读到初中。后来到城里学电器维修,自己养活自己。

  大林从1998年自己开店时就开始带徒弟,到现在已经带出10个了,其中8个也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大林没收他们学费。第一个徒弟段修文在闫庄镇开了个维修店,去年娶上媳妇;沂南的孙文平干得也不错,前几天还来给他拜年呢;青岛那小伙离得远,不知现在干得咋样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