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儿的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0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程荣贵

  女儿两岁时就学会了打电话,尽管有时吐词不清、言不达意,但她毕竟能以自己的方式与人交流和对话了。特别是女儿满5周岁后,她言行举止的变化特别明显,每次与她通话,我都能从女儿的问候与牵挂中品尝到做父亲的快乐,也能从内心深处体会到父女间那种浓得化不开的亲情。

  以前上班,办公室离家只有5分钟的路程,每天的中饭和晚饭都是回家吃。妻子把饭做好的前10分钟,女儿都会按时拨通我的手机或电话,提醒我该吃饭了。一天加班,我晚回了几分钟,女儿的电话一个接一个,打到最后,她用近似哀求的口吻说:“爸爸,你赶快回来吃饭吧,妈妈的菜都热过好几遍了,再说,饿坏了身体又怎么能工作呢?”当我坐在桌子前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时,女儿还一个劲地对我说:“爸爸,菠菜含铁,骨头含钙,您每天工作很辛苦,多吃点对身体有好处。”我听后润了润干涩的喉咙问:“宝宝,是谁教你的?”她瞪着大眼睛、昂着头、噘着油腻的嘴巴,用清脆甜润的嗓音调皮地说:“爸爸,谁也没教,是我关心您……”女儿一句话,说得我心里暖融融的,顿时,一股异样的热浪充满了我的眼睛。

  一天傍晚,天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路上的行人在雨中撑起花花绿绿的伞,扛着一天的疲惫与收获,像归巢的鸟儿飞向自己的憩息地。早上的好天气没有让我想起带雨具,我只好无奈地而又不得不耐心地站在窗前看着如织的雨丝发呆。这时,手机里一支优美的乐曲,把我从虚拟的世界拉到了现实中间,女儿在电话里说:“爸爸,你上班忘记带伞了吧,我给您送过来行吗?”“不行,不行,因为你现在还没伞高,爸爸怎么能忍心让你送伞呢?”我虽然嘴里不停地制止,心里却填满了一种做父亲的骄傲与自豪。心想:在天空飘雨的日子,我这个当爸爸的能得到女儿这么贴心的问候,就是淋成落汤鸡,心里也是甜的。

  去年冬天,我出差在外患了感冒,身体极度虚弱,鼻子一个劲地流清鼻涕。当我有气无力地走在车水马龙的大街时,兜里的手

  机又响起了优美动听的曲子,我打开一接,是女儿的电话。她用小珠落玉盘的声音说:“爸爸,现在外面很冷的,您要多穿点衣服;工作上有困难吗?你可不要当缩头乌龟哟……”我站在寒风凛冽的街头,望着熙熙攘攘的行人,身上涌起一股暖流,整个人就像沐浴在春日的阳光里。

  现在,女儿的电话是我的精神慰藉。在每天紧张的工作中,我的内心都会有

  一种无形的期待——那就是女儿的电话。女儿的电话像一支兴奋剂,让我在工作中遇到不顺心时树立信心、振作精神;女儿的电话也像一条纽带,拴紧了我对家的一份责任与爱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