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新生活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0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李海燕

  当大伙儿看到这篇短文时,我已投身到“春运”的滚滚洪流中,朝着“娘家”这个温暖的目的地飞奔了。

  和往年略有不同,今年没有着急上火地买火车票,甚至也不担心火车站是否还是和往年一样,又冷又挤,更没有想过会不会因为晚起而错过了火车。原因很简单,这一次的“在路上”,交通工具是私家车,驾驶员是“私人车夫”,所以完全可以像周杰伦一样“拽”地说:“我的地盘儿,我说了算”。

  私家车成为春运洪流中的一支生力军不是始于今年,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今年更加蔚为壮观。就从身边的同学、朋友、同事说起吧,省内的回日照、菏泽、淄博,省外的回山西、上海、北京,全都选择了自驾车。也是,去年一年,济南市最“夸张”的时候一天新增私家车几百辆。大过年的,这些车肯定不会全都趴在“车库”里放假,而会和它们的主人一起,或出游,或回家,奔驰在四通八达的道路上。

  “春运”,曾是春节这个温情默默的时节里最令人头疼的字眼儿,它把“回家”这样一趟本该欢欣鼓舞的旅程似乎变成了一场“灾难”。可是,汽车———5年前还是难以想像的奢侈品———悄然走来,改变着过年的方式,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虽然我们也抱怨路上更挤了,可是近郊游不是因为有了它而像逛街一样方便了吗?虽然我们也担心汽油会越来越贵,可回家不是因为有了它而变得天涯咫尺了吗?虽然我们也遗憾过刚买到手它就降了价,可是这个春节,买辆车过个年的想法不是又挠得很多人心痒难耐,而把冷了一个冬天的车市搅得又旺起来了吗?

  汽车就这么悄悄地来了,把我们每一天的生活变成了车轮上的日子,把我们回家过年的路变成了蹬着风火轮一样既温暖又快捷的旅程。

  走吧,回家过年的朋友们,让我们驾着车,和新生活一起兜风。如果我们相逢在路上,请听我“高高兴兴上路,平平安安到家”的祝福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