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银行对公网银业务交易量首次突破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谢登科)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日前说,2004年,中国银行企业网上银行交易量达13468亿元,比上年增长612%,资金汇划笔数达115.09万笔,同比增长280%。

  截至目前,企业网上银行服务已覆盖该行500多家海外分支机构和国内所有机构网点,来自金融、电信、石化、汽车、烟草、航空、IT等行业的1万多家跨国公司、集团企业成为该行企业网上银行业务的客户。

  据介绍,近年来中行企业网上银行凭借其安全、稳定、实时的技术及服务优势,成为企业客户财务管理、资金调度、支付结算服务的有力工具,赢得了众多高端客户的重视和青睐。为满足市场和客户发展需求,中国银行大力提升网上银行的科技含量及服务水平。针对众多跨国公司、集团企业以及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对集团内部资金集中调拨、统一管理的迫切需要,全力推出以“银企直通”、“集团理财”、“汇划即时通”等产品组合,不仅实现了企业财务系统与网上银行系统的无缝对接,而且为集团客户提供了内部资金集中管理、自动归集、主动调拨、统一对外付款、内部往来核算管理等现金管理增值服务。

  中国银行着眼于“为客户提供全球化、安全、稳定、专业的基于企业网上银行的财务管理、资金管理、现金管理解决方案”的服务理念,为汽车、电力、钢铁、证券等众多重点客户以及重大竞标项目提供并实施了专业化、个性化的现金管理解决方案和网上银行服务。目前,企业网上银行系统已成为中国银行实施业务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服务平台。

  据透露,中国银行CA认证中心将于今年正式投入运行,届时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在海外提供数字认证服务的机构,为境外网银和境外基础现金管理提供先进、高效的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