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斯达黎加议员揭露前总统菲格雷斯触犯刑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33 人民网

  人民网2月10日讯据来自圣何塞的消息,哥斯达黎加7名国会议员日前揭露前总统菲格雷斯在执政期间(1994-1998年)触犯刑法,犯下“不服从公共当局”的罪行。

  执政党议员雷东多说,“菲格雷斯按宪法规定有向议会提供账目的义务,因为我们代表5个不同人民的政治团体要求他这样做。如果前统治者不想向议员们做出解释,那就是让人民屈从,因为有很多事情需要澄清。”议员们是在多次要求菲格雷斯出席议会全体会议失败以后,才采取上述行动的,他们提出的最后期限上周到期。

  如果议员们的这项揭露成功的话,根据哥斯达黎加法律的规定,菲格雷斯可能会被监禁15天到一年。议员们希望前总统解释从欧洲一家咨询公司收到90万美元的咨询费的支付情况,该公司是国家的供应商,卷入了行贿的丑闻,前总统罗德里格斯也涉嫌此项丑闻,现在已被预防性拘留。

  菲格雷斯现年51岁,5年前定居瑞士。他对当地一家电台说,他将从西班牙回国澄清事实,但是没有透露何时回国。他认为这一切都是一场“政治游戏”,称那些咨询是在腐败案件发生以后进行的。(管彦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