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年志愿者成“护花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佛山讯

  (记者王鹏通讯员团宣)一年一度的佛山花市昨日凌晨落下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花市剩余的鲜花不再被花农砸坏抛弃,很多花农和花商在百名佛山青年志愿者的组织下,将自己卖剩的鲜花捐给了佛山的福利院和敬老院。

  据佛山市团市委介绍,往年春节花市过后,花商们都习惯于把卖剩的盆花砸毁抛弃,不但行为不够文明,仍然绽放的鲜花被砸毁也很可惜。

  为改变花农传统的砸花陋习及市民节后乱丢花的习惯,进一步培养广大花农和市民的社会公德意识,2月8日除夕夜,佛山市100多名青年志愿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早早就来到佛山市禅城区普澜二路年宵花市现场开展服务活动和“护花行动”。

  青年志愿者们先在花市设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接受市民的咨询与求助,并分散开来向花农派发倡议书。尽管除夕夜没能与家人团聚,但志愿者们仍热情高涨,深入花农中耐心细致地做好说服工作。

  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广大的花农、花商的认可和支持。许多花农、花商都自觉遵守花市的有关规定,大部分花农在花市结束后,主动将卖剩的盆花交到青年志愿者的手中。有的花农甚至还中止了削价抛售,提前收档,把剩花全部捐出。

  一位盆花档主对记者表示,自己辛辛苦苦种的花真的舍不得砸,但是运回去费用又太高了,现在好了,不仅可以纠正砸花的习惯,而且可以做善事献爱心、可以共同维护花市的秩序和环境卫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