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组图)
  ①手术前,小志聪一点都不清楚自己不幸的命运将在省医医生的手中改写。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组图)

  ②小志聪术后,本报记者把本报党员和共青团员捐赠的营养金送到他妈妈手中。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百名党员救治百名特困病人”(组图)
③小美桥(左二)也收到了本报的“营养利市”。王维宣、麦圈摄

  本报讯

  (记者邱瑞贤、黎蘅通讯员耿庆山)从清远来到广东省人民医院住院的小男孩谭志聪(详见本报2月7日报道)在经过导管检查确诊先天性心脏病中的法乐氏四联症后,大年初一顺利接受了堵塞先天畸形动脉分支的先期手术,目前手术效果良好。

  小志聪先期手术效果良好

  省医党委副书记崔建星告诉记者,志聪的病情相当复杂,由于先天心脏成型时发育不好造成畸形,他有一条很大的血管分支通向肺动脉,这样在做心脏手术前需先用导管介入治疗把这条多出来的“旁路”堵好,再观察是否对其肺部供血以及全身的血液循环产生影响,才能继续进行下一步的大手术。专家表示,这个时间大概需要7天左右。省医副院长、儿童心脏中心主任庄建说,小志聪在接受先期手术后反应很好,他估计7天后,他就能接受根治的手术,从而摆脱病魔。

  小美桥病情复杂难一次根治

  而本报曾报道过来自广州增城的小美桥也接受了导管检查,巧的是,她的法乐氏四联症也属于一种比较复杂的四联情况———由于其肺动脉天生极细,仅有0.8毫米,而正常人一般都在1.2~1.5毫米。对于像小美桥这种先天性肺动脉发育状况差的患者来说,不能接受一次性根治手术。

  经过仔细的讨论后,省医儿童心脏中心决定在做好术前准备后,实施为小美桥分两期手术的方案———先做把其肺动脉和右心室开口扩大的手术,第二期再做补室间缺血的根治手术。由于小美桥因为家贫拖延了最好的治疗时机,其肺动脉发育需要充分的时间。庄建估计,小美桥的整个手术方案完成约需耗时一年。同时,由于小美桥入院时还伴有咳嗽等支气管炎症状,因此需先进行抗炎治疗。

  记者大年初一送“营养利市”

  昨日是大年初一,记者一大早就来到省人民医院探望并向六位白内障老人、小志聪和小美桥拜年,并为他们送上了由本报员工集体捐助的新春利市,作为他们手术后的营养费用。这笔捐款,来自本报集团56个支部的700余名党员以及共青团员员工。

  昨日在病房里,记者看到了小美桥和刚刚做完先期手术的小志聪。经过入院几天的调养和照顾,小美桥的脸色红润了许多,文静的小女孩睁着骨碌碌的一双大眼睛,紧紧抱着省人民医院院长林曙光在她入院之时送给她的布娃娃,爱不释手。

  不过,当记者把报社的“营养利市”送给她时,小美桥变得兴奋起来;而年幼顽皮的志聪虽然还不大清楚自己的病情,但他认得记者,从一觉中醒来,小家伙第一时间就机灵地抓住了记者递过的“利市”。旁边的大人们说,这是孩子今年春节收到的第一封利市。

  当记者临走时,一直文静沉默的小美桥终于热情地扬起了小手,跟记者告别。(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