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小童疑走失 福利院候家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1: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两小童疑走失 福利院候家人(图)
广白文和广荔丰节前与亲人失散,被送往广州儿童福利院。

  “大年三十,福利院还收到警察转送过来的三名‘孤儿’。”观察室的卢医师告诉记者,“过年虽然是家家团聚的日子,但是这期间还是有孩子被父母遗弃,成为孤儿!”厕所、医院、马路边成为孤儿被遗弃的“热门”地点,疾病、残疾以及私生等成为父母遗弃儿女的主要原因。还有两名被怀疑为遗失儿童的健康小孩在年前被送到福利院。

  在观察室内,记者看到这三名新来的“孤儿”,两男一女,分别睡在42、43、45床。根据规定,2003年后入院的孤儿都姓“广”,“白”代表在白云区被遗弃,“天”则代表在天河区被遗弃。工作人员给他们分别起名为“广天白”、“广天玲”、“广白岁”。

  卢医师说,这三个孩子分别有先天性唇腭裂、脑瘫、营养不良等。其中,患有先天性唇腭裂的“广白岁”只有一个月大。

  在观察室,记者还看到两名吵着回家的健康儿童,工作人员怀疑他们是遗失的小男孩,分别是三岁的广百文和四岁的广荔丰。其中,广白文操粤西口音,是白云区石井派出所2月4日前送过来的,小家伙自称姓“王”(音),嘴里唠叨着家中有两个电话,他却不记得,还要求工作人员打电话给他家人,他还经常提起“买菜”的细节。而样子黑壮的广荔丰则是满口四川口音,他哭闹着要回家,工作人员跟他沟通了半天,都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他是荔湾区西村派出所2月6日送到福利院的。

  福利院有关负责人说,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遗失儿童在福利院被自己的家人接回,他呼吁这两个小孩的家人尽早带领身份证、户口簿、遗失证明等到福利院认领迷童。“留在福利院内大部分都是孤残儿童。”市福利院有关负责人说,“孤儿被警察送到福利院后,健康的儿童一般都会被社会上善心的人们收养。目前,轮候收养孤儿的好心人多达200多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