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鸡年首日广州25万市民游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1: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通讯员卢绍琨、刘微伟)昨日是农历鸡年大年初一,在广州市属各大公园和风景区举行的迎春活动共吸引近25万市民游园。其中白云山风景名胜区游客达10万多人次。

  数万市民乘缆车登白云山

  昨日是鸡年第一天,登白云山祈福的市民络绎不绝。截至昨天下午4时,登山游客就多达十万次。其中以家庭阖家出游为主。鸣春谷鸟园的金鸡(红腹锦鸡)银鸡(白腹锦鸡)和蓝马鸡等在鸡年成为了理所当然的“主角”,游客争相与一只只美轮美奂的“金鸡、银鸡”合影,希望给自己在鸡年带来好运气。

  数千名群众聚集在白云山滑道等歌唱平台,放声高歌《好日子》、《祝福租国》等脍炙人口的歌曲,群众不仅自带各种乐器伴奏,随着不同的曲目,还有各种或热情奔放或深情款款的伴舞,不断有游客被吸引情不自禁地参与进去。

  美观舒适的索道和电瓶车也深受游客喜爱,等候乘坐的游客分别在上车处排起了长龙。索道入口的长龙一度排至云台花园,截至下午4时仅乘缆车上山的游客已达数万人次之多。

  山西社火表演火爆羊城

  与此同时,在雕塑公园首次举办的山西大型“社火”民间艺术表演,也吸引了大量初一出行的广州市民。估计有近万名游客观赏了这些在广州难得一见的社火表演。演出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

  越秀公园负责人介绍,昨日,有近6万市民参观第11届广州园林博览会,“金鸡报春”等大型园林景组和小园圃、花卉馆成为市民争相拍摄留念的景点。此外,文化公园举办的大型迎春花会、庙会、灯会好戏连场,昨日进园游人达2万人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