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四起国内游价格“大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1: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邱敏通讯员汤绮婷、闫璐、李化、陆朝晖、王坚、黄少玲)今日是大年初二,广州市迎来出游高峰。记者从各大旅行社获悉,从大年初四开始,国内游的价格将一路狂跌,各线路的降幅普遍在500元以上,其中云南游将降价1600元,跌幅最大。

  云南、北京、海南游降幅最大

  据了解,从初四开始,春节国内游线路纷纷降价,逐渐回落至节前的水平。国内游降幅最大的集中在云南、九寨沟、北京、华东、海南等线路。从年初四到年初八的出省游线路价格呈阶梯状下跌,平均降幅为15%,最高降幅高达30%。

  其中,海南线最高降1270元,北京线最高降830元,成都九寨沟最高降590元,华东线最高降幅400元,即使是节日期间鲜有降价的张家界也下调了300元。初八之后,部分国内游线路更创下同类线路的历史新低,如838元的海南双飞4天、1298元的云南双飞6天、1498元的九寨沟双飞5天等。出境游方面,节后欧洲五国8天为6988元,泰国6天团为1490元,东京富士山名古屋京都大阪6日也创5880元超低震撼价。

  据介绍,由于大部分人出游都集中在大年初一至初三,后半段出游人数相对较少,航空、酒店等方面纷纷降价揽客,因此团费更为优惠。同时,由于春运后的“单边客流”现象,导致年后广州往异地的许多航线较淡,使旅游团的交通成本有了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节后出游市民以长者为主

  据介绍,节后出游主要以四类人为主,包括长者结伴出游;长者带着学龄前的小孩出游;工作时间弹性较大的白领或赋闲在家的休闲女性以及一些过年仍要上班的工作人员节后补休出游。随着消费心理的日渐成熟,越来越多市民为了享受到真正休闲的旅游,甚至有部分人宁愿选择过节加班,节后补休出游,以避开人潮和减少花费。

  业内人士分析,机票价格的调低,今年春节在2月,许多地方已春暖花开,加上学生开学推迟至2月底3月初,因此选择节后报名的客人会较往年有所增加,相信今年春节出游热潮会持续一个月之久。

  年初一机场客流以旅游团为主

  又讯

  (记者吕继尚通讯员李征征)昨天是农历大年初一,新白云机场一片祥和气氛。出行旅客以旅游团为主,其中成都、上海、北京、海口航班爆满。出行高峰期将持续至初三,返回高峰基本在年初六至初九。

  数据显示,机场节前春运15天,白云机场的航班架次、旅客吞吐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7%和7.5%,其中累计安全保障进出港航班8906架次,进出港旅客实际吞吐量为90.1509万人次,创造了节前春运单日起降航班量、起降航班总数、进出港客流总量三项历史最好成绩。(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