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向欧隐瞒核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1: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纽约时报》9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报告说,美国在欧洲的空军基地储存了大约480件核武器,为武器专家此前预计的两倍。

  这份名为《美国欧洲核武器》的报告说,美国在欧洲的短程核弹储存在比利时、英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的8处军事基地,目前由美国控制,处于高度戒备中,而且按照美国与上述国家签署的秘密军事协议管理。

  美国军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曾告诉《纽约时报》,美国在欧洲核武器的数量最近几年“急剧减少”,目前维持在“200件左右”。

  但是,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核武器专家、《美国欧洲核武器》报告作者汉斯·克里斯滕森对《纽约时报》说,最近解密的文件、商业卫星图像和他分析的文件表明,美国在欧洲部署的核武器数量远远不止200件。

  不少美国官员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减少美国在欧洲的核武器数量。这一表态在北约领导人中造成紧张气氛。

  《纽约时报》发表这份报告当天,北约正在法国尼斯召开会议。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国务卿赖斯将与会,尚不知欧洲会对此报道会有什么反应。

  另据《纽约时报》7日报道,美国科学家正在秘密研制新一代核武器,它比现有核弹头更可靠、更具威力。

  美国武器生产商几十年来一直努力减小以前生产的大批核武器的体积,使其更易运输。美国目前储备的近一万枚核弹头正在老化,由于有关国际条约的限制,美无法确定其可靠性。美国平均每年要花费大约46亿美元维持其核武库。

  美国众议院资深议员霍布森指出,在性能可靠的前提下,拥有威力更大的核弹头将使美国不必储备大量核武器,但可以得到同样的安全保护。不过,主张军控的人士警告说,研制新一代核武器可能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