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发行宁夏分行服务三农取得建行十年来最好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1:26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2月9日电徐新民、周志忠报道:农发行宁夏区分行以执行政策为前提,风险管理为核心,分开管理为重点,支持宁夏农村经济持续发展为目标,探索粮油购销市场化新形势下银行工作的新路子,为宁夏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了新贡献。

  2004年,农发行宁夏分行加强了对粮食收购资金的供应与管理,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通过积极支持中央、自治区粮食储备体系建设,中央和地方两级储备体系的构建和完善,基本实现了储备与经营分开,进一步增强了国家粮食宏观调控能力。全年农发行宁夏分行累计发放各项贷款122258万元,同比增加32902万元,增长37;支持粮食储备、购销、加工企业收购粮食74425万公斤,同比增加1223万公斤,增长2。由于价格上涨和收购量增加,使农民增收约2亿元。

  在做好收购资金封闭管理的同时,农发行宁夏分行积极支持粮食产业化加工龙头企业的发展。在认真总结原来联营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他们宁夏23家规模较大粮食加工企业加工能力、年产值、资产负债、信用等级,经营效益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和认真筛选,按照“区别对待、择优扶持”的原则,全年先后向6户被自治区政府和银川市政府确定的龙头骨干企业发放贷款8830万元,通过支持加工企业开展经营,促进了宁夏粮食生产和流通,有力地推动了农村粮食种植结构的调整。在重视发挥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农发行宁夏分行注意发挥社会效益,通过支持收购(调销)退耕还林还草,补助兑付粮食等工作,保证了宁夏退耕还林还草316万亩计划的顺利完成,南部山区生态环境得以进一步改善。

  宁夏属于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受地域环境局限,农发行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业务经营的回旋空间较小。特别是粮食市场化改革后,农发行面临的新情况多,业务经营中面临诸多复杂问题。农发行宁夏分行在拚搏中实现了2004年新的目标,且取得了建行十年来最好成绩。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蔺秦生在总结全年工作时感慨地说:在外部经营环境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自治区党委、政府、总行党委坚强正确的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奋力拚搏、各有关部门的积极支持和密切配合,使我们全面超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工作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若干政策的意见》(中发[2005]1号文件)精神,农发行宁夏区分行2005年的工作目标是,对符合条件的以粮油生产、流通或加工转化为主业的龙头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强化农业发展银行的支农作用,拓宽业务范围,为宁夏地区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