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尔·罗夫被任命为白宫办公厅副主任 将在制定和协调内外政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1: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的高级政治顾问卡尔·罗夫8日被任命为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媒体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他将在布什第二任期内制定和协调内外政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布什最信任的顾问”

  作为布什2000年和2004年竞选阵营的高级政治战略家,罗夫出任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后将负责协调白宫国内政策委员会、国家经济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土安全委员会之间的政策。

  布什在任命罗夫的声明中说:“卡尔·罗夫是一名老顾问和我团队中最信任的成员。他的勤奋和奉献精神非常宝贵。我欣赏卡尔在这个新位置上为政府继续服务的意愿。”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现年54岁的罗夫将继续监督白宫的战略方针,以推进布什的施政日程表。麦克莱伦说:“他是总统最信任的顾问之一,长期以来在战略和政策制定方面发挥了不可分割的作用。”

  民主党人愤愤不平

  虽然深受布什信赖,但罗夫的荣升却激怒了一些民主党人。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里·麦考利夫对布什提拔罗夫予以抨击。他说:“以这种方式提拔罗夫表明,与诚实的政治讨论相比,布什更关心政治定位。”

  麦考利夫还说:“布什知道罗夫既不是经济学家,也不是国家安全专家。他只不过是一名意识形态领域的战略家。”

  多名老臣均有重用

  除罗夫外,布什在白宫的多名“老臣”均得到不同程度提拔。

  白宫办公厅副主任乔·哈金将发挥更大作用。作为白宫办公厅主任安德鲁·卡德的左膀右臂,哈金将代表卡德出席有关情报、反恐、反扩散问题、国防部和国土安全委员会的会议。

  而布什的前首席撰稿人迈克尔·格尔森将成为其政策和战略计划助手。他将参与推进布什政府在预防和治疗艾滋病等方面的计划。

  布什2001年1月就任总统以来就担任白宫副发言人的克莱尔·巴肯将成为新任美国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的办公厅主任。

  而美国环境质量委员会通信主任达娜·佩里诺将成为巴肯的继任者。此前,萨拉·泰勒已经接任辞职的马特·施拉普,成为白宫政治事务主任。而布什的国内政策顾问克里斯滕·西尔弗伯格将负责协调白宫各委员会之间的政策制定。

  “布什的大脑”走出幕后

  卡尔·罗夫被称为是“布什的大脑”,共和党的“头号军师”。在十年之内,他就把一个不成器的酒鬼布什调教成为一个总统,而且,让他在2004年获得连任。不仅如此,从议会到州长的选举,他都亲手挑选候选人,策划各州的政治战略,筹集和调动资金,成为共和党的指挥中枢。

  不过,在布什第一任期内,他一直位于幕后做政治操盘手,这次当白宫办公厅副主任是他第一次担任具体职务。

  可以说,他不仅是布什的大脑,而且是共和党的大脑。他的业绩,已经转化了美国的两党政治。布什在这次大选获胜后的演说中,称他为“总设计师”。而美国的媒体也把他称为“天生的政治动物”、“政治天才”。

  罗夫之所以能够成为共和党的灵魂人物,除了他在政治操作上的技术创新外,还在于他有长远的政治战略和理念。他的政治目标,不仅仅是让布什当两届总统,而是建立共和党对美国政治的长期主宰。

  如今,这个超级师爷,帮助共和党完成了一个历史性的转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