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焦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1:4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幸琦昕)记者昨天获悉,广州火车东站地区将临时客运站设在东站内,实现多种交通工具“无缝接驳”。届时旅客一下火车,不用出站,就可通过公路客运、地铁、公交、出租车等方式到达目的地。据了解,该站将于年初三正式启用。

  据负责组织该临时客运站的广州市重信汽车客运有限公司介绍,预测今年春运期间,东站地区临时汽车客运站的客源比去年增长30%。目前该站已签订加班协议车辆200台,备用车辆100台。节后春运,该客运站将开设东莞、大岭山、常平、横沥、龙岗、布吉、新桥、宝安、深圳、惠州、惠来、汕头、增城、花都、从化、番禺、珠海、肇庆、恩平、湛江、海口、茂名等线路。

  为了减少春运期间车辆进出该站对周边交通环境的影响,车辆进入东站从天寿路、天河北路和林和中路,车辆离开东站从林和西路、林和西横路、广州大道北、广园路、广汕路。除了进站车辆在其他所有路口都是右转,不需要受信号灯的限制,避免了进出车流的交叉干扰。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站场选址于火车东站出站通道处负一层宽阔的场地及首层停车场。旅客下火车后,不出站就可直接从出站通道进入负一层拥有18个窗口的售票处买票,还可在旁边宽敞的候车区等车。乘车时,旅客将由专人引导经过通道进入东站首层停车场乘车。该通道用铁护栏将人车分开,保证安全。这样,旅客不但免去了风吹雨淋之苦,还免去人车混杂造成的交通隐患。(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