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颁奖方式与往年不同,某些奖项不邀请得奖者上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2:22 信息时报
今年颁奖方式与往年不同,某些奖项不邀请得奖者上台(图)
  日前,入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五位候选人(左至右):希拉里·斯旺、安妮特·贝宁、艾美达·斯丹顿、凯特·温斯莱特、凯特琳娜·桑迪诺·莫雷诺出席了奥斯卡提名人士午餐聚会。

  时报讯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本月27日在美国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一年一度的奥斯卡提名人士午餐聚会已于日前进行,众多名人出席。担任奥斯卡颁奖晚会制作人的吉尔·凯茨在午餐聚会上表示,今年的颁奖方式将与以往有所不同,而且某些奖项不邀请得奖者上台。

  安妮特·贝宁不会视

  希拉里·斯旺为宿敌

  奥斯卡提名人士午餐聚会于本月7日举行,100多名入围者齐聚比佛利的希尔顿饭店。出席者包括角逐影帝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以及角逐影后的凯特·温斯莱特及希拉里·斯旺等。所有提名人在会上有讲有笑,气氛热烈。

  当日候选影后的希拉里·斯旺借机发火,反击有残疾人士团体指她主演的电影《百万宝贝》宣扬安乐死,希拉里·斯旺表示该片的剧情不代表她的立场。而同样获提名最佳女主角的凯特·温斯莱特在午餐会上表示,从来不会视其他提名的女星为对手,反而会将各人视为一同并肩作战的好友。至于被视为影后宿敌的希拉里·斯旺及安妮特·贝宁,今年将会继2000年的奥斯卡之后再度角逐奥斯卡影后。安妮特·贝宁接受采访时坦言不会视希拉里·斯旺为宿敌:“这只是有趣的巧合,她确实是个伟大的女演员,她在《百万宝贝》中有精彩的演出。”

  颁奖典礼有重大变革

  部分得奖者无法上台

  对今年的部分奥斯卡金像奖得主来说,上台领奖的路将会短得多。因为多年来一直担任颁奖晚会制作人的吉尔·凯茨在午宴上说,他对颁奖典礼有重大的变革计划,其中包括在某些奖项上不邀请得奖人上台。

  凯茨说,与往年不同,今年有一些奖项的结果由颁奖嘉宾走到观众席中,在被安排坐在一起的被提名者身旁揭晓。这样一方面可以免去得奖者从座位上站起来再走到舞台上的时间,另一方面也可以拉近观众与明星之间的距离。但外界批评此举对部分得奖者不公平,电影幕后工作者多年努力,只望有一天可以登上奥斯卡领奖台,今次安排却令他们的梦想幻灭。

  另外,今年颁奖晚会在宣布某些奖项结果时,所有被提名者都会被请上舞台,然后由颁奖嘉宾对着他们念出获奖者的名字,确保电视观众能看到每位提名人。当然,过去那种得奖者在听到自己的名字之后走上长长的一段通道登上领奖台的颁奖方式还将在一些奖项中延用,以增加直播时的现场感和让观众在摄像机镜头跟踪得奖者脚步过程中也同时分享明星们得知自己获奖后喜悦的感受。

  获奖感言要亲切又顺耳

  此外,凯茨恳请奥斯卡得奖者发表得奖感言时能简单扼要。据悉,今年奥斯卡组委会要求每个获奖者不要宣读预先准备好的包含长长感谢名单的获奖感言,而是要把发言时间限制在一分钟以内,尽量说一些让人感到亲切、顺耳而又意外的“妙语”。凯茨更诙谐地说:“如果你到时候拿出讲稿,那你就什么也不要再说了。”日前,颁发奥斯卡金像奖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表示,已与负责转播颁奖典礼的美国广播公司延长了转播约,这项新协议将让美国广播公司的转播权延长至2014年。美国广播公司负责转播奥斯卡颁奖礼已近30年,预计本月27日全球数亿观众将通过电视目睹这一盛事。本报综合报道(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