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斯兰国家驻华使节访汕商务考察团莅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2:3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敏)应汕头电信实业公司邀请,叙利亚等10个阿拉伯国家的驻华使节,在中国-阿拉伯国家贸易促进会会长陈漫雪和原中国驻也门、叙利亚大使时延春的陪同下,一行30多人于本月9日至13日莅汕访问。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阿拉伯国家友好协会会长铁木尔·达瓦买提为此次活动专程发来贺电。昨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在君华大酒店会见了莅汕访问的伊斯兰国家驻华使节一行。

  伊斯兰国家驻华使节访汕商务考察团此行旨在了解我市的投资环境和信息产业的发展情况,以进一步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会见时,宾主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罗仰鹏代表汕头市委、市政府和480万汕头人民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外国使节来访恰逢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春节,在欢乐喜庆的日子里迎接来自远方的尊贵客人,格外高兴。他向客人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并介绍了汕头的基本情况。罗仰鹏认为,该团的来访对宣传和提高我市知名度、推进汕头与阿拉伯国家的经贸关系,开拓我市电信等产业的阿拉伯市场,都有着积极的意义。他希望此次活动能进一步加深汕头与各阿拉伯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考察团团长、阿曼驻中国大使阿卜杜拉·扎希尔·侯斯尼非常愉快地表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历来关系非常友好,驻华使节都很高兴能到汕头进行访问,同时,能为促进中阿之间的友好关系做出努力,也是自己的荣幸。此次莅汕恰逢春节,更增添了喜庆的气氛,外交官们一定多看、多听、多了解,为增进汕头和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做出最大的努力。(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