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弟外出打工失去联系已3年 甘肃李先生托都市报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2:3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文彬实习生余涛)本报编辑部前些天收到一张特别的贺年卡,是甘肃省康乐县蔡家寨的李常青寄来的。当记者打开贺卡,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对汕头都市报全体同仁的温馨祝福,随后便是李先生一家对亲人深深的思念。原来,李先生想通过本报寻找已十年没有回家的三弟———李彦青。

  李先生介绍说,1994年,年仅17岁的三弟李彦青跟随他到甘肃省南都市打工,不久后就只身去青岛打工,在青岛呆不到1年,又辗转到了广州一家工厂打工。过了两年多,也就是大概在1997年,李彦青来到了汕头。在这段时间里,李彦青一直跟哥哥李常青保持书信联系。三年前,哥哥再次收到三弟的来信,信中说,他在美丽的海滨城市汕头租房子居住,还说自己的身份证丢了,要哥哥帮忙补办一张。哥哥李常青看完信后,很快就给三弟补办了身份证,用快递的方式寄给三弟。从此以后,三弟就跟家人没有了联系,一直到现在家人都没有三弟的音讯。哥哥李常青通过三弟来信的地址写信给三弟的房东秦先生,询问三弟的情况,但秦先生在信中却语焉不详。更糟糕的是,哥哥李常青竟然把三弟的信件和联系地址给弄丢了。

  李彦青家中有六兄弟姐妹,还有年迈的父母。思子心切的父母经常念叨着李彦青,家人也非常想念他。在没有任何办法的情况下,哥哥李常青到附近邮局查询汕头的报纸,看到了汕头都市报,遂给本报寄来了贺卡和求助信。李常青告诉记者:“父母已年逾古稀,急切想知道三弟的消息和状况,同时也期盼他能尽快跟家人团聚。”(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