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花爆竹伤明显减少 今天本市医院传来消息让人欣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3:4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施捷)节日头两天,急诊三特点——前去医院求治者与往日基本持平,烟花爆竹致伤者明显减少,肠胃道不适及上呼吸道感染者有所增多。

  记者今天相继采访了本市中山、市六、新华、华东等医院的门急诊部,得到了较为一致的印象。内科急诊病人中以感冒发热、腹痛呕吐、中风和心脏不适为主,其中由饮食不当造成的急性肠胃炎以及有发热、流涕、咳嗽等症状的上呼吸道感染病人的就诊量比前几天上升了20%——30%。同时,各医院还接治了少数酒醉者。

  令所有值班医生颇感欣慰的是,连续几年都成为这几家大医院棘手问题的烟花爆竹伤,在农历年三十、年初一都出现了“零”纪录。中山医院仅昨天一上午就由救护车送去5名脑溢血重病人,算得上是给节日急诊室一个不小的考验。市六医院近两天里遭遇的“特殊病例”包括有一名二十多岁女子做年夜饭时不慎被油锅烫烧起泡,右手大面积浅II度灼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