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野生动物园白老虎兄妹大年初一生宝宝4头白虎崽“哇,好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3:44 新民晚报

  4头全身雪白的虎宝宝赶在鸡年大年初一来报到,上海野生动物园白老虎“娜娜”昨天下午1时半左右产下4头白老虎崽,目前“母子”平安,“娜娜”已开始为虎宝宝喂奶。昨晚起,野生动物园饲养人员24小时监护虎宝宝,初生的白虎崽重约300克,看上去很可爱。

  动物界的珍稀宝贝

  白老虎是孟加拉虎基因白化突变后产生,白老虎雪白的毛色中夹着灰黑色条纹,眼睛是漂亮的淡蓝色,十分惹人喜爱,是动物界的珍稀宝贝,全世界目前仅有300余头白老虎,数量比大熊猫还少。由于白老虎先天存在免疫力、适应性差的特性,繁殖十分困难,一直是动物界致力攻克的难题之一。

  “娜娜”再次做“妈妈”

  白老虎兄妹“娜娜”、“莎莎”于2002年从美国远道来到上海野生动物园定居,日久生情,兄妹俩在上海结下了“百年之好”。

  去年7月初,“娜娜”首次繁殖,产下4头小虎崽,实现了上海白老虎繁殖的“零的突破”。

  仅仅过了半年多,“娜娜”再次做“妈妈”,乐坏了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自从去年底,“娜娜”有喜后,饲养员精心为“娜娜”调配“孕妇”餐,备好了温暖、舒适的产房。似乎是为了回报饲养员的厚爱,“娜娜”特地赶在大年初一,给期盼的人们带来了喜讯。

  电子监护全天守候

  目前,由于白虎产崽后特别警觉、胆小,任何人都不能接近白虎和它的虎宝宝,除了喂食等,饲养员尽量不打扰白虎“母子”,采用电子监护手段进行24小时守候,以随时应付可能出现的白虎产后各种症状。

  本报记者沈敏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