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举办最受欢迎MTV票选 杰克逊《颤栗》列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3: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日前由英国第4电视台举办的一项电视观众评选出最受欢迎的MTV评选中,目前备受官司困扰的迈克尔·杰克逊在1983年推出的经典MTV《颤栗》(Thriller)以五可比拟的巨大优势名列榜首,麦当娜1989年经典之作《像个祈祷者》(LikeAPrayer)名列第五。

  新京报消息,《颤栗》的MTV可以说是MTV史上最伟大的一部作品,对后来的MTV有着巨大和深远的影响和启发意义。1983年12月2日,MTV台首次播放迈克尔·杰克逊长达14分钟的音乐小电影《颤栗》。全世界超过90个国家直播了这一盛况,全美国无数青少年在这一天旷课,就是为了在第一时间看到这位流行天王的MTV,名列第二的是英伦摇滚老将PeterGabriel1986年推出的MTV“Sledgehammer”MTV采用了电脑动画这一在当时堪称革命性的技术后来被无数乐团和歌手模仿。皇后乐队在1975年推出的“seminalBohemianRhapsody”列第四位。

  麦当娜的《像个祈祷者》名列第五,录影带上麦当娜在燃烧着的十字架前翩翩起舞,亲吻一个非洲裔的美国教徒,展示出了她本能的对神的蔑视。当年这则MTV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和争议,宗教团体对此大为愤慨,百事公司也因此而取消了对麦当娜巡回演出的资助并中断了在电视商业片中她的形象的播出。杰克逊的另一支经典MTV“BillieJean”也进入了前十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