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中与亲人团圆不误网上和同学聚会 同学录里来团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4:23 新民晚报

  新春里既想合家团圆,又惦着老同学聚会,网络能让你两全其美。许多市民热衷于在网上同学录里来个大团拜。

  “上了年纪后,每逢过年总想要张罗一场老同学聚会。只是毕业这么多年了,大家分散在各地,要聚齐实在难度太高。今年好了,十几年不见的同学们约好在同一个同学录的网站里叙旧,就像团拜会一样,气氛很灵!”为了这段“网上初体验”,不太懂电脑的沈阿姨特别拜儿子为师。在儿子手把手的指导下,她学会了使用网上同学录,还“请缨”当上了大学班级的“班长”(管理员)。几小时暖融融的同窗情,让沈阿姨直呼不过瘾!儿子在旁笃定地说:“你可以随时登录同学录留言、传照片,也可以看别人的留言和照片。今后上网上熟了,你们还可以用视频和音频聊天,很方便的!”

  年轻人更是习惯了“网上见”。“春节七天长假,来场聚会,如何?愿意参加的请投票,并告知你希望在何时、何地及何种方式举行春节聚会。”一个帖子就把同学聚会从网上延伸到了网下,难怪跟帖踊跃!

  【教你e招】

  网上同学聚会想要开得成功,首先要选择比较专业的同学录网站——功能齐全、界面简洁、国内外任何地方都能连得上。

  在网上寻找老同学,首先要注册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后,在搜索栏里输入班级的关键词和入学年份就行了。具体操作照着提示即可,需要提醒的是,你要给班级取个好名字——自己班的同学一看就知道,又不容易和别的班级重复。本报实习生马亚宁记者董纯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