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舒马赫有了气垫驾驶座 坐上就像躺在浴缸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5:55 新华网
舒马赫有了气垫驾驶座坐上就像躺在浴缸里(图)
  看舒马赫的新座垫(德国《图片报》截屏图)

  一般的私家车驾驶员很难去想象F1是多么的不舒适。弹簧的行程极短,短到接近零,路面上任何最细小的震动都会清晰地传到车手的身上。还有就是座舱里那别扭的座姿,就像是躺在浴缸里一样。

  每辆F1的驾驶座都是根据车手的体形专门制造的。尽管如此,但车手在座舱里依然可以用痛苦来形容。一场比赛完之后,能若无其事地走出来的车手屈指可数。舒马赫也一样。他从1991年开始驾驶硬邦邦的F1。经过了多年的劳累,已经36岁的他已经不再像往年那样能忍受这些痛楚了。何况还有几年时间呢!另外他也成为了要进行脂肪测试的车手之一。

  因此,为了能让这位德国人能在法拉利里坐得更舒服,各方面都想了许多办法。从《图片报》传来了消息,指舒马赫今年会有新的驾驶座。这个驾驶座上有八个可充式气垫,其中两个在肩膀位置,一个在背部,一个在臀部下面,还有四个在大腿的位置。

  有了这套系统,法拉利的车手就能通过独立调节每个气垫的气压来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设定。舒马赫说:我们本来是出于舒适的原因而发展这套系统的,现在看来它对安全同样有帮助。尤其是在背部和臀部的位置,气垫非常有用。在发生意外时,气垫能吸收一部分能量,能降低颈部受冲撞而受伤的风险。

  小舒马赫在印第安纳波里斯的意外使法拉利的技术主管布劳恩耗尽了心血。他认为,如果当时有这套系统的话,小舒马赫的伤会轻一些:座位上的气垫应该能帮忙,在发生意外时分担车手所受到的巨大的能量。这套系统在F1界大有前途。(来源:新浪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