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批“洋品牌”与华合资项目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常志鹏)中国成品油零售市场于2004年12月11日全面开放。最早进入中国成品油零售市场的BP集团等跨国“洋品牌”通过与中国两大石油公司合作,已在沿海地区拓展了1000座加油站的零售网络,目前合资零售成品油项目进展顺利。2004年11月英国BP集团与中石化、中石油合作的两个成品油零售合资企业——“中石化碧辟(浙江)石油有限公司”和“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相继在浙江和广东正式挂牌投入运营;今年1月,BP与中石化在浙江的第一座合资加油站已在宁波亮相。

  据介绍,中石化BP浙江合资公司还计划于2005年内将宁波的加油站零售网络再增加60座,并在杭州市完成建设70座合资加油站的布局。在2007年前,中石化BP成品油零售合资公司将在浙江省的杭州市、宁波市、绍兴市三地建立和运营一个拥有500座加油站的油品零售服务网络。

  在广东,由BP与中石油合作建立的成品油零售合资企业——中油BP也正在积极扩展加油站零售网络。目前,中油BP在广东省内已经拥有383座“双品牌”加油站。总部设在伦敦的BP由前英国石油、阿莫科、阿科和嘉实多等公司整合重组形成,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石化集团公司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