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零售业踏入鸡年延续人财两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10日电香港零售业踏入鸡年延续畅旺,多家大型百货公司及连锁店抓紧机遇,在大年初一照常营业,吸引大批市民光顾。专程来港度岁的内地游客更是表现出了不俗的购物热情。有百货公司负责人表示,新年期间生意额及人流比去年增加一成多,可谓人财两旺。

  大年初一,铜锣湾及旺角等购物区人头攒动。崇光百货刚开门,大批市民及游客即纷纷进场。专程从广州来港半天游的毛女士,偕丈夫及儿子在短短3小时内,已购物逾万元。

  铜锣湾时代广场广告推广部经理马惟乐称,今年农历年生意额估计较去年增加逾一成,人均消费额也会由去年1000港元增至今年的1500港元。

  初一有不少市民到街市买活鸡准备开年。“今年买鸡市民神态和去年明显不同,去年愁眉苦脸、讲价,今年则不问价,有客人更一次买9只鸡。”九龙城街市鸡贩玲姐表示,鸡年活鸡供不应求,只能满足订户的需要。每年年宵花市都聚集各路创业奇兵,今年百业兴旺,投资者大多获利。首次在旺角花墟摆档的伍先生,独家发售自行设计的“日式挥春”,获利4万港元,他考虑明年再接再厉。民生书院10名参加“香港大学经济年宵兵团”的学生,在年宵上做了5万港元生意,获利1万多港元,同学们表示所获的宝贵经验将会终身受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