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期间无偿献血达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0:36 京华时报

  作者: 卢亭来源:

  本报讯(记者卢亭)昨天,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透露,大年初一、初二两天,市民的无偿献血量分别达到了637单位(每单位200毫升)和782单位,比平时的3倍还要多。为感谢市民的参与,血液中心专门为每位献血者准备了“福”字、春联等小礼物。正月初六情人节,献血市民还将获赠玫瑰、情侣对表、钥匙链等礼物。

  血液中心高东英副主任说,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春节期间他们首次请来14位“献血状元”,作为志愿者在市七大庙会和王府井等繁华地带的献血车上,讲解献血知识。这些“状元”中,最多曾无偿献血67600毫升,他们的举动引起市民的踊跃参与,其中还有一家三口齐上阵献血。

  截至昨晚9点,血液中心的存血量已经从节前的1600单位回升至2800单位左右。高东英称,尽管这还没有达到3500单位的最佳存血量,但是由于春节期间每天的用血量只有100多单位,因此到初八正常上班用血高峰来临时,医院临床用血能够满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