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军阿姨我好像输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1:37 新京报
  龙潭庙会上,谢军气定神闲同时应战五儿童,10岁小棋手首先认输

“谢军阿姨我好像输了”(图)
  在沉思了近10分钟后,10岁的小棋手朱喆挠着头为难说:“谢军阿姨,我的棋好像是输了”,谢军考虑了一会儿,也挠起头来说:“嗯,你的棋是走错了一步才出现这样的结果”。昨日,龙潭庙会上,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同时与5名小棋手过招,成为庙会上体育活动的亮点。本报记者陈杰摄

  本报讯 (记者申剑丽)

  昨日下午,龙潭庙会棋类友谊赛区,谢军等国手摆开车轮战势,与游人对弈。

  不到20平方米的屋子挤满了百余人,除谢军、安燕龙等5位国手、20余位对弈者外,其余大部分为观众。下午2时许,“车轮战”开始,八个爱好国际象棋的小孩坐成一排,最大的10岁,最小的6岁;其中5位和谢军“开阵”,另3位与安燕龙开阵;为方便与每一位对手走棋,国手们都站着下棋。

  身着墨绿马甲、围红色围巾的谢军一直气定神闲,在5个孩子的棋局前来回走动,不时端起桌旁茶杯呷口茶。5个孩子则埋头苦想,紧盯棋盘,每下一步就在桌旁的小本上做记录,基本没工夫碰面前的茶水。

  在沉思了近10分钟后,2时40分左右,10岁的小棋手朱喆挠着头为难地说:“谢军阿姨,我的棋好像是输了”,谢军考虑了一会儿,也挠起头来,说:“嗯,你的棋是走错了一步才出现这样的结果”。

  朱喆首先输了,把座位让给后面排队的孩子,接过妈妈递来的水,孩子一气喝完,说:“和高手没法下,太‘狠’了!”谈及心得,朱喆说,高手弃兵千万别吃,“贪吃”容易输。虽然最先离开棋盘,朱喆并不后悔,“和高手过招,总会有提高”。

  继朱喆之后,6岁小女孩李旭宁坐到棋盘跟前,谢军冲她笑道,“又来这儿下棋了”。

  据北京棋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人流为棋赛开始三天来的最高峰,此后每天入场者都需提前拿号,依序排队和国手们过招。

  现场1·地坛

  天价摊位日卖肉串两千

  早在两个多月前,地坛庙会的一千多个摊位就已拍卖一空,其中,饮食类摊位尤其抢手,10号摊位更以6万元天价,创下历史新高。

  10号摊位地处饮食类黄金宝地,虽然面积也仅十平方米左右,但由于在路口,又位于整个摊位的拐角处,实际摆摊的面积就要多出一倍。

  昨天一整天,饮食类10号摊位的卢琼凤和她的伙伴们忙得不亦乐乎。卢琼凤几乎一刻不停地吆喝、收付款,“跟打仗似的!”卢琼凤和几个伙伴一直在王府井做烧烤生意,在地坛庙会设摊已十个年头。据卢琼凤回忆,十年前,一个摊位只要七八千,年年在涨,去年是三万多元。

  尽管摊位费高,卢琼凤烧烤的内容也没有什么出奇之处,但是,卢琼凤还是胸有成竹,“赚钱肯定没问题!”卢琼凤指着摊位上20个堆满肉串的盘子说,“全都能卖光”,据卢琼凤透露,这两天每天能卖出两千多串。

  本报记者张洁

  现场2·龙潭

  烟雾模拟棚现场教自救

  昨日,北京市消防总队消防教育训练中心防灾指导车及烟雾模拟棚,也开进庙会。逛庙会的群众领完宣传资料后,兴冲冲来到车旁,听消防人员讲解火灾自救逃生知识,如果温度允许,还可实地操作灭油锅火,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

  防灾指导车长6.6米,宽2米(打开后3米),通过加热演练,可了解电器过载发热、漏电等紧急情况下的处理方法;而从烟雾模拟棚可了解到浓烟环境下如何自救。

  本报记者申剑丽

  现场3·朝阳国际风情节

  恐怖迷城撤走“猛鬼”

  昨天下午,在朝阳国际风情节的3D魔幻城门口,来自北航的一对年轻情侣买了两张票一前一后走进“迷城”。据了解,开园几日来已有近万人进入迷城,体验恐怖之旅。

  一进迷城,四周突然黑了下来,走在用黑色幕布隔出的通道中,双眼只能看清1米远的东西。通道两边,或挂或立,每隔数米就会有些骷髅头或是面目狰狞的野兽尸骨。突然女孩身后一阵冷笑声,女孩“啊”的一声扎入男孩怀里,再不敢往前走。

  “没事的,别怕。”男孩一边用手抚摸着女友的后背,一边用手拿着发出怪声的小骷髅头说:“就是这个小东西发出的声音,呵呵,你看看,它还会动呢!”女孩慢慢回过头,见只是个小玩具,才继续往前走。

  “还以为有真人扮演的怪物,一点都不刺激。”走出迷城后,男孩无奈地摇了摇头。

  “其实,刚开始时,我们工作人员都会穿些道具在迷城里给游客一些惊喜,不过后来都撤了。”迷城工作人员说,就是因为有真人在里面扮妖怪吓人太恐怖了,主办方担心出意外就给撤了。本报记者周奇

  现场4·厂甸

  木偶秧歌引来围观

  昨天,厂甸庙会南广场上出现了一支一水全是男子汉的秧歌队。他们每人肩头一副木头架子,架子上面是两个木偶小人,伴随着秧歌的节奏,上面的木偶小人也会扭起秧歌,这个项目就叫“木偶秧歌”。游人大多从没见过这种秧歌,秧歌队候台时就被大家围了起来。

  “猪八戒娶媳妇”、“孙悟空打白骨精”……秧歌里的木偶角色是小孩子都熟悉的,而且所有的木偶都穿着大红大黄的艳丽服装,看上去很扎眼。这些看上去稀奇古怪的木偶不仅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好奇心,连大人们都格外感兴趣。

  木偶秧歌的表演者说,他们来自延庆县木偶秧歌艺术团。昨天,这个节目也在厂甸引起了不大不小的轰动。

  本报记者王佳琳

  动态·地坛

  应急方案尚未启动

  园区最高容纳26万人,现远未达到

  本报讯 (记者张洁)

  大年初二,地坛庙会游人达到13万人次,预计今天将达到高潮。但组委会表示,园区内最高安全容纳人数为26万,庙会游人还远远不会达到这个数目。

  尽管如此,但在一些游人感兴趣的项目附近,还是显得有些拥挤。例如游艺活动出入口,由于比较狭窄,通过明显感到吃力。在该出入口上悬挂的高音喇叭不断提醒游人注意按顺序通过,不要拥挤,此外工作人员也站在高处进行疏散。

  该庙会组委会负责人曹祺介绍,早在去年10月,东城区园林局就针对此届庙会制定了详尽的应急预案。并抽调50名保卫人员,组建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分队。对可能出现的火灾、抢劫等20类突发事件进行详细的部署。尤其对受空间限制的展厅,随时掌握游客数量,及时采取分流、疏导措施,避免拥挤伤亡事故。

  曹祺表示,应急方案还没有启动,两天来,活动非常顺利,一些室内场馆通过收费进入,人数得到有效控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